美團外賣批量投放智能安全頭盔 佩戴后可直接與用戶溝通

24日,美團外賣在湖南、廣東、遼寧、寧夏等省份批量投放智能安全頭盔。該頭盔在現有頭盔經過了強度等四項安全測試符合國家相關標準的基礎上,增加了戴盔檢測、自感應尾燈、藍牙耳機、麥克風、快捷按鍵等多個智能安全功能,其中部分功能來自騎手的直接建議。據了解,美團外賣將繼續面向全國批量投放智能安全頭盔。

4947f175-2367-4920-b019-ee6e565b40c0[1].jpg

美團外賣智能安全頭盔研發人員介紹,智能安全頭盔具備和現有頭盔一樣的基礎安全標準,都經過視野、佩戴裝置強度及穩定性、吸收碰撞能量性能等檢測,檢測結果均符合國家標準GB24429-2009。

智能功能方面,上述負責人介紹,基於騎手配送過程中的實際情況,智能安全頭盔研發團隊為頭盔增加了快捷按鍵、藍牙耳機和麥克風的功能,騎手佩戴以後,相當於有了一個智能的“安全大腦”。

此外,為保障騎手夜間配送安全,智能頭盔增加了自感應尾燈,起到夜間警示的功能,自感應尾燈能夠識別夜間工作模式並自動開啟頻閃,對後車進行提示,防止後車追尾。

據介紹,智能安全頭盔的研發和投放屬於美團外賣“同舟計劃”的一部分。

美團外賣批量投放智能安全頭盔 佩戴后可直接與用戶溝通

(0)
上一篇 2021-06-24 14:28
下一篇 2021-06-24 14:2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