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潔能源是2021年美國增長最快的能源 但石油和天然氣仍佔主導

據The Verge報道,根據周四發布的兩份新的能源報告,清潔能源在美國剛剛經歷了創紀錄的一年,但如果沒有政策上的巨大轉變,石油和天然氣將在未來三十年內繼續主導美國的能源領域。

800px-02-09-15_First_Solar_Desert_Sunlight_Solar_Farm_(15863210084).jpg

美國能源信息署(EIA)的年度能源展望預測,美國是世界上最大的石油和天然氣生產國,如果繼續沿着目前的道路走下去,到2050年,美國的原油和天然氣產量將繼續保持創紀錄的水平。石油和天然氣也將繼續成為該國“消耗量最大”的能源,直到本世紀中葉,除非發生一些變化。EIA代理局長Stephen Nalley在周四的網絡研討會上說:“雖然可再生能源增長較快,但仍有大量既定的化石燃料使用基礎,我們根本不認為到2050年它們會失去主導地位,至少在沒有某種形式的政策行動的情況下不會。”

拜登政府制定了到2050年基本消除溫室氣體排放的目標,這與巴黎氣候協議的目標以及大量研究表明全球需要防止更嚴重的氣候危機。實現這一目標的唯一途徑是從骯髒的化石燃料轉向太陽能和風力發電場等清潔能源。

在這個方向上有一些重要的進展,但還遠遠不夠。根據BloombergNEF和貿易團體可持續能源商業理事會周四發布的另一項分析,清潔能源在2021年打破了美國的幾個記錄。

去年,在可再生能源和電池、電動運輸以及氫氣和碳捕獲技術方面的私人投資達到了創紀錄的1050億美元,這些技術可能能夠清理重工業中難以消除的污染。開發商從風能和太陽能發電中又建造了37吉瓦的發電能力,幫助可再生能源打破了可再生能源對電網貢獻的另一個記錄。從2020年到2021年,電動汽車的銷量也翻了一番。

即便如此,可再生能源仍然只佔美國電力部門的20%多一點,而天然氣幾乎是其兩倍。這意味着拜登政府要實現到2035年實現100%的清潔電力部門的目標,還有很長的路要走。行業組織“美國清潔能源”上個月發布的一份報告發現,為了實現2035年的目標,每年的風能、太陽能和儲能裝置需要以大約兩倍於2021年的速度增長。

去年通過的兩黨基礎設施法包括對清潔能源技術的800億美元聯邦投資,其中包括對將能源從遙遠的風力和太陽能農場帶到城市和城鎮至關重要的新輸電線路。然而,拜登剩下的大部分清理電網的計劃被束縛在陷入困境的預算協調法案中,民主黨人已經為此爭吵了幾個月。制定聯邦清潔能源標準和懲罰堅持使用骯髒能源的公用事業公司的建議已經落空。該法案的最新版本仍然包括對清潔能源的重要稅收激勵措施,但由於該法案在國會仍處於停滯狀態,這些激勵措施仍處於停滯狀態。

(0)
上一篇 2022-03-04 11:13
下一篇 2022-03-04 11:1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