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前沿基金會向間諜軟件製造商DarkMatter提起訴訟

在蘋果將 Pegasus 間諜軟件製造商 NSO Group 告上法庭之後,電子前沿基金會(EFF)又向另一家名為 DarkMatter 的間諜軟件製造商、以及三名前美國情報 / 軍事機構成員提起了訴訟。原告方指控被告入侵了著名沙特人權活動家 Loujain al-Hathloul 的 iPhone,且當事人聲稱自己是在抗議活動之後、由美國情報官員策劃的非法黑客活動的受害者之一。

電子前沿基金會向間諜軟件製造商DarkMatter提起訴訟

由訴狀可知,前 NSA 特工、現 ExpressVPN 首席信息官 Daniel Gerike 與 Marc Baier、Ryan Adams 三人,均被指控捲入了 Project Raven 黑客攻擊活動。

EFF 指出,這是阿聯酋對人權活動家、不同政見者、以及記者們展開監視的計劃的一部分。

早在 9 月,三位被告已承認違反了《反計算機欺詐與濫用法案》(CFAA),並與美國司法部達成了基於禁售敏感軍事技術的不起訴協議,且同意支付累計 170 萬美元的罰款。

此外他們還被永久禁止從事任何涉及計算機網絡開發、為某些阿聯酋組織機構工作、出口國防用品、或提供國防服務等工作。

至於新訴訟的原告方,Loujain al-Hathloul 以長期為沙特阿拉伯的婦女們爭取更多權利而被大家所熟知。

其聲稱 DarkMatter 利用 iMessages 中的一個漏洞非法侵入了她的 iPhone,以秘密監控她的通信和地理位置,最終導致其被阿聯酋安全部門逮捕引渡,且在那裡遭受了拘留、監禁和酷刑。

此外訴訟指控 Gerike、Baier 和 Adams 三人從一家美國企業那裡購買了惡意代碼,並故意將代碼定向到了美國的蘋果服務器,從而觸犯了 CFAA 法律、並成功地在當事人 iPhone 上植入了惡意軟件。

(0)
上一篇 2021-12-11 11:04
下一篇 2021-12-11 11: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