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空軍斥資23.7億美元建造衛星載荷 監測導彈發射

美國空軍近日授予 Northrop Grumman 和 Ball Aerospace 兩家公司共計 23.7 億美元的合同,為一對極地軌道衛星設計和建造兩個傳感器有效載荷,旨在警告彈道導彈和高超音速導彈的發射

oftgixda.webp

近期俄羅斯和烏克蘭發生的衝突非常清楚的表明,世界上的核武庫不僅僅是冷戰時期留下的令人不快的東西,而且仍然是一個非常嚴重的潛在威脅。為了應對這種情況,美國太空部隊有一個預警衛星星座,旨在監測世界上的導彈發射或核爆炸的跡象。

Next Generation Overhead Persistent Infrared Polar (NGP) 項目計劃建設 2 顆衛星,最早 1 顆計劃在 2023 年發射,以取代現有的航天器。NGP 衛星將進入高橢圓軌道,經過地球兩極,因此它們將能夠在不同高度覆蓋整個地球,特別是北極地區,那裡的核導彈和潛艇最有可能活動。

NGP 的關鍵儀器是紅外傳感器,它將使衛星能夠通過跟蹤彈道導彈和高超音速導彈的獨特熱信號來探測和跟蹤它們。除此之外,還將有一個增強的通信系統,將數據傳回地球。此外,新系統將被加固,使其能夠更好地處理反衛星和網絡攻擊。

Northrop Grumman 公司持久性紅外和地理空間系統副總裁 Sarah Willoughby 說:“NGP結合了 Northrop Grumman 公司在導彈預警和防禦方面的成熟經驗和波爾航空航天公司在光學傳感器和任務數據處理方面的專長。我們團隊為NGP提供的解決方案將保證對北半球–特別是關鍵的北極地區–的持續覆蓋,以防止來襲的威脅”。

(0)
上一篇 2022-03-03 14:41
下一篇 2022-03-03 14: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