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質疑天價薪酬太高 馬斯克遭特斯拉股東起訴

埃隆·馬斯克作為如今的首富,其中大多數資產是來自於特斯拉的股票。不過,這位特斯拉的CEO近日可謂是麻煩不斷。據媒體報道,特斯拉的一名股東起訴了馬斯克和董事會, 原因是質疑2018年通過的一項針對馬斯克的薪酬方案違反了信託責任。

被質疑天價薪酬太高 馬斯克遭特斯拉股東起訴

報道中指出,特斯拉股東理查德·J·托爾內塔(Richard J.Tornetta)在馬斯克的該薪酬方案獲得批准后,向馬斯克和特斯拉董事會提起訴訟。訴訟中指出該薪酬方案過高,董事會同意該方案屬於違反了其信託責任。

據悉,馬斯克2018年的薪酬方案包括12項股票期權,共有1.013億股。根據方案內容,如果馬斯克能夠滿足12項股票期權的要求,就能夠獲得相應的股票獎勵,當時獲批時該方案價值約25億美元。

托爾內塔表示,特斯拉股東之間存在未披露的矛盾,而馬斯克在其前離婚律師托德·馬龍(Todd Maron)的協助下制定了自己的薪酬方案,而馬龍也當時特斯拉的總法律顧問。

馬斯克這項2018年的薪酬方案,特斯拉董事會投票時並沒有向股東披露所有的相關信息。因此,這項薪酬方案應該被判無效。

針對該起訴,馬斯克的代理律師曾要求法院作出簡易判決,並試圖駁回該起訴。不過,法院院長取消了簡易判決的決定,要求開庭審理。

據了解,來自法律透明度數據庫PlainSite公布的文件顯示,審判計劃定於4月18日在特拉華州衡平法院進行。不過,該日期最終可能會有所改變。

(0)
上一篇 2022-03-03 11:32
下一篇 2022-03-03 11:3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