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揭示個人和鄰裡層面的社會、人口和健康因素對新冠住院結果的影響

在過去兩年中,COVID-19大流行已經導致近90萬美國人住院治療。一項新研究顯示,他們所在的地區與他們到醫院時的病情以及他們在醫院后需要的護理有很大關係。但是這些差異在他們住院結束后就消失了–無論他們離開醫院時是生是死。發表在《內科學年鑒》上的這一新發現表明,社會和經濟不平等在這一流行病的發展過程中非常重要–包括人們在患病初期如何尋求或獲得護理。

m212615ff1_figure_analytic_cohort_construction_patients_with_covid_19_from_michigan_hospitals.jpg

即使在研究人員考慮了他們所研究的每個人的基本健康狀況之後,其家庭郵政編碼的社會脆弱性指數(或稱SVI)仍然有區別。社會脆弱性指數結合了多種因素,根據當地的平均收入、教育水平和家庭密度,以及單親家庭的比例,或英語不是主要語言的家庭,以創建一個分數。

研究結果可以幫助決策者針對貧困地區提供更多的服務,以預防和應對COVID-19病例;密歇根州和其他州已經使用SVI來確定COVID-19疫苗推廣的優先次序。該研究還顯示了醫院在為來自不平等背景的人實現平等結果方面的作用。

該研究背後的研究團隊來自密歇根大學和科羅拉多大學,他們使用了2020年3月至12月密歇根州38家醫院的2300多名因COVID-19而住院的病人的數據。

住在最貧困的地區的人更有可能在入院時出現嚴重的癥狀,如低血氧水平,並且一旦躺在醫院的床上,就需要通過呼吸機和透析等技術來支持衰竭的肺和其他器官。但是,他們並不比那些來自更富裕地區的人更容易死亡,而且回到自己家裡而不是養老院的可能性也不低。

m212615tta1_appendix_table_1_svi_components_and_data_sources.jpg

這項新研究的主要作者、密歇根大學醫療中心內科副教授Renuka Tipirneni說:“這些病人出院時的結果似乎是公平的,但問題是,是什麼導致了他們到達醫院時病情嚴重程度的最初差異?人們在患病的早期沒有得到檢測或治療嗎?是否存在其他個人患者層面的社會風險,如持續的交通、住房或工作中的病假困難?他們是否因為缺乏機會而延遲尋求治療?”

Tipirneni和她的同事,包括科羅拉多大學醫學院Robert W. Schrier醫學講座和醫學教授Vineet Chopra,使用了來自一個名為Mi-COVID19的全州數據庫的數據。該數據庫由密歇根州Blue Cross Blue Shield通過其合作質量倡議努力資助,彙集了COVID-19住院患者的匿名數據。

該研究是在Tipirneni及其同事一年多前發表的工作基礎上進行的,顯示縣級的SVI與COVID-19病例率和死亡率有很大關係。但是,對單個病人數據和郵政編碼級別的SVI的新分析,更能顯示出可以塑造一個人獲得和使用護理的超地方條件。

Tipirneni說:“一旦他們得到了護理,就會有平等的結果,這是令人鼓舞的。這種分析放大了個別病人,並放大了影響他們在附近的結果的因素。”

她指出,在整個州和全美範圍內,從非常偏遠的農村地區到城市的中心,都有更多的弱勢(較高的SVI)地區。事實上,任何人都可以使用CDC的這個工具來找到任何郵政編碼的SVI–數字範圍從0(社會脆弱性的最低水平)到1(最高水平)。

在新研究中,研究人員將SVI分為四個四分位數,並查看了四分位數中出現每種嚴重癥狀、治療方案和結果的患者百分比的差異。即使在考慮了個別病人的基本健康狀況后,大多數措施都出現了幾個百分點的差異。

作為這項新研究的結果,政策制定者、公共衛生機構和衛生系統可能想要關注的事情之一是,他們如何向人們提供信息,讓他們了解在COVID-19癥狀惡化時應該何時和如何尋求治療,以及何時將尋求治療作為優先事項。

用多種語言提供信息,並確保在人們需要的時候提供門診治療和預約交通,無論他們的日程安排如何,這兩件具體的事情可能會產生影響。

更高或更低的SVI也被證明與COVID-19疫苗接種率相關,因此一旦通過Mi-COVID19獲得2021年的數據,該團隊將研究一旦有了疫苗,嚴重COVID-19患者的護理和結果如何變化。

該團隊還在使用由醫療保健研究和質量機構創建的健康的社會決定因素工具,以探索未包括在標準SVI措施中的其他因素如何與COVID-19風險和結果相互作用。

(0)
上一篇 2022-03-03 10:32
下一篇 2022-03-03 10:3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