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計劃2030年實現7/24全天候無碳運營 積極開發地熱能源

在今天凌晨的 I/O 開發者大會開幕演講中,谷歌表示目標在 2030 年實現 7/24 全天候無碳運營,而且將部分目標轉向“下一代”地熱能源,為整個內華達州的數據中心和基礎設施提供動力。

谷歌計劃2030年實現7/24全天候無碳運營 積極開發地熱能源

在大會開始之前,谷歌的可持續發展官員 Kate Brandt 向外媒 CNET 透露:“我們是首個簽署開發下一代地熱的企業”。谷歌已經和 Fervo 能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後者是一家旨在 “釋放 “地熱資源潛力的清潔能源初創公司。從明年開始,Fervo將與谷歌合作,開始向內華達州的電網添加地熱能源。這將補充該地區現有的可再生能源,推動谷歌實現其 24/7 無碳目標。

谷歌計劃2030年實現7/24全天候無碳運營 積極開發地熱能源

地熱發電站利用地球的熱量作為能源。在地球表面以下的深處,放射性物質正在衰變,岩漿正在加熱水,如果你能找到它,它幾乎提供了無限的能源供應。阿德萊德大學的地球物理學家 Graham Heinson 說:“這是一個驚人的巨大能源來源。而且地球上有大量的被困熱量,可以為世界的巨大部分提供動力”。

Fervo 公司在 2018 年獲得了比爾·蓋茨支持的突破能源基金的資助,一直在努力克服傳統地熱技術的一些挑戰。這家初創公司的想法是建立一個增強型地熱系統,幾乎就像他們創造了自己的水庫,從地球深處汲取水–只不過,不完全是。有了谷歌的加入,這是一個雙頭並進的方法。谷歌在計算和數據方面的專長將有助於提高 Fervo 的地熱能源生產,並促進對電力需求的快速反應。

(0)
上一篇 2021-05-19 10:42
下一篇 2021-05-19 10:4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