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將實現100%可再生能源發電目標的時間提前到2035年

獲悉,德國計劃迅速加快風能和太陽能發電的擴張,從而將該國幾乎所有的電力都來自可再生能源的目標提前到15年,即2035年。負責能源和氣候政策的經濟部於當地四件周一提出了新的立法,旨在將陸上風能和太陽能設施的年增量提高兩倍左右。海上風力發電能力將增加一倍以上。

在莫斯科對烏克蘭採取軍事行動之後,德國正在推出一系列措施進而使其能源來源變得多樣化,以此來減少對俄羅斯的依賴。據了解,德國一半以上的天然氣都依賴於俄羅斯,而逐步淘汰核電的決定–最後三個反應堆將在今年下線–使這個歐洲最大的經濟體容易受到干擾。

為了避免未來出現短期的能源緊縮,該部還提出了一些措施從而迫使運營商保持天然氣儲存設施的最低水平。

該部指出,俄羅斯Gazprom PJSC今年冬天在德國的儲氣量特別低,當時家庭被飛漲的取暖費用所打擊。德國30%以上的天然氣庫由俄羅斯天然氣巨頭控制。

德國將實現100%可再生能源發電目標的時間提前到2035年

為了彌補可再生能源發電能力充足之前的差距,德國還準備將煤炭的使用延長到2030年以後。為了創造俄羅斯天然氣的替代品,德國正在尋求恢復建設液化天然氣終端的計劃。

在可再生能源立法中,陸上風力發電能力將從今年的3千兆瓦增加到2027年的每年10千兆瓦。太陽能的擴張將從7千兆瓦到2028年的每年20千兆瓦。

海上風電設施也是該計劃的一個關鍵部分。該國預計產能將從2030年的30千兆瓦上升到2045年的70千兆瓦。

在持續的能源緊縮中,作為政府努力減輕消費者更高的價格負擔的一部分,用於資助擴大可再生能源的徵稅將在7月初被取消。

新國家天然氣儲備擬議法律將要求儲存設施的所有者在8月前裝滿65%,10月前裝滿80%,12月前裝滿90%。

這些法律目前仍是草案,在生效前裡邊的細節可能會發生變化。

(0)
上一篇 2022-03-03 09:32
下一篇 2022-03-03 09:3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