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一顆直徑半英里的小行星將在下周靠近地球

美國宇航局(NASA)宣布,一顆直徑半英里的小行星將在其太空旅行期間靠近地球。這個天體正由該航天局的近地天體(NEOs)中心進行監測,該中心負責識別和跟蹤有可能對我們的星球構成威脅的大型太空岩石。幸運的是,和其他近距離飛掠事件一樣,NASA說我們沒有什麼可擔心的。

Asteroide7482Sormano-1-800x603.jpg

據NASA稱,預計將於1月18日飛掠地球的小行星被稱為“7482(1994 PC1)”,它將以大約47000英里/小時的速度飛行。正如它的名字所示,這顆小行星在1994年首次被發現(通過Space Reference);它被歸類為近地天體,NASA認為它可能是危險的,因為它的軌跡允許它相對接近地球。

儘管這顆小行星是一個近地天體,但它只會進入距離地球大約120萬英里的範圍。這是一個巨大的距離–儘管在太空方面,它被認為是一次近距離飛掠事件。專家們確信,這顆小行星在下周接近地球時不會撞擊地球,而這顆太空岩石將在大約 200 年後再次飛掠地球。

Location-of-Asteroid-7482-on-1-18-2022.jpg

除了知道這顆小行星不會撞擊地球並引發一連串完全災難性的事件之外,關於這次特殊的飛掠還有一些好消息:你將能夠看到這一事件的發生,前提是你擁有一架望遠鏡,而且你所在地區的天氣是有利的。

據EarthSky報道,一個小型望遠鏡應該足以觀察到這顆小行星飛掠地球時的情況。棘手的是,當小行星經過時,望遠鏡的位置必須恰到好處,而且天空必須是晴朗的。尋找小行星的確切時間取決於人們所在的位置。

Location-of-Asteroid-7482-on-1-18-2022-at-725pm-ET-800x546.jpg

報告指出,對於北美的民眾來說,觀測這顆小行星的最佳時間可能是美國東部時間1月18日晚上10點左右。建議業餘天文學家將他們的望遠鏡對準 HIP 7011恆星,然後等待幾分鐘,仔細觀察小行星是否會非常接近該恆星。

將相機安裝在望遠鏡上,捕捉長曝光的圖像也可能是有用的,因為在快門打開時,它會記錄下任何經過視野的東西。然而,有一個潛在的問題,那就是能見度將取決於天氣–如果小行星經過時人們所在的地區是陰天,可能無法親眼目睹它。

(0)
上一篇 2022-01-13 11:02
下一篇 2022-01-13 11:0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