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豐保價18000元的單子只賠500!順豐客服:不是保多少賠多少

快遞保價問題,難道不是客戶根據自身貨物價值繳納保價費,然後承運方根據保價金額進行保價賠付嗎?但是,順豐快遞近段時間,頻頻因為保價問題登上熱搜。
近日,客戶王先生反映自己在順豐寄了一件價值17000元的手辦,因為價值昂貴就花108元做了18000元的保價。

後來,他收到貨的時候,發現在寄的過程中手辦有破損,導致手辦貶值,隨後要求順豐按照保價賠付或者賠付無損全新的手辦,順豐方面稱只能賠償500元。

對此,順豐客服回應稱:保價並不保多少賠多少,是綜合快件實際損耗和保價金額按一定比例賠償的。同時,對於客戶反映的手辦破損問題,他們可以找專業機構維修。

對此方案,客戶不能認可,他也諮詢過廠家,廠家都說他們不能維修,難道第三方機構能夠比廠家厲害,將其維修完整。另外,維修後會導致他的手辦價值貶值,且維修效果無法保證。

律師稱具體賠償標準要看協議約定,也可通過起訴鑒定的方式維權,具體的損失和賠償,可以通過專業機構進行鑒定。目前,雙方還在協商處理當中。

此外,值得關注的是,前段時間,順豐快遞寄丟客戶20g黃金,保價8000元,被告知僅賠付2000元一事,引起網友關注熱議。

事件經過輿論發酵后,順豐同城回應,9月10日發生此事之後,順豐同城已第一時間協助客戶報警,同時進入客服理賠流程,9月13日已按照8000元的保價金額全額先行賠付到賬。

順豐同城也同步了該事件的最新進展:經過警方調查尋找和各方配合努力下,客戶遺失的黃金已經找到。

(0)
上一篇 2022-09-19 12:36
下一篇 2022-09-19 12:3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