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分享動力不足的火星InSight着陸器的終結計劃

美國宇航局(NASA)的InSight着陸器已經記錄了火星地震,並超過了它的主要任務。這台成就斐然的機器現在正進入其最後的日子,因為灰塵繼續覆蓋其太陽能電池板。周二,美國宇航局為InSight的終結制定了一個預期的時間表。

%H8]6E@)D{)](JC0MH8%BKY.png

在一次電話會議上,InSight的主要調查員Bruce Banerdt說,該着陸器“很快就會進入其科學壽命的終點”。被灰塵包裹的太陽能電池板迫使着陸器在極其有限的電力供應下運行。

該團隊正在優先考慮為地震儀供電,該儀器在5月初記錄了一次5級“怪物地震”。NASA希望地震儀能夠繼續運行到2022年春天。由於目前的電力限制,它可能會在7月的某個時候被關閉,因為InSight達到了其科學任務的終點。NASA預計將在2022年底結束所有的InSight行動。

_]HI59`1)[_$HM1E$AK2EN2.png

InSight於2018年底抵達火星。當沒有被灰塵覆蓋時,這些太陽能電池板產生的電力足以讓一個電烤箱在每個火星日運行1小時40分鐘。現在,這已經下降到大約10分鐘。NASA曾希望有一個“塵魔”出現,清理掉着陸器太陽能電池板上的灰塵,以幫助提高其功率,但這並沒有發生。火星上不可預知的天氣可能會改變時間表。

InSight將花一些精力把它的活動臂塞進一個“退休姿勢”,讓它的攝像機看到地震儀的情況。一旦地震儀關閉,InSight將偶爾拍下照片並與地球通信,直到電量過低而無法繼續。

儘管任務即將結束可能是一個悲傷的時刻,Banerdt說“團隊中沒有太多的悲觀情緒”,因為InSight還有很多工作要做。最近的火星地震–在另一個星球上探測到的最大的地震–表明着陸器仍有能力提供重要的數據,即使其任務即將結束。

InSight的成功任務幫助科學家首次繪製了行星的內部地圖。NASA行星科學部主任 Lori Glaze 說:“它讓我們看到了火星的情況,我們無法從NASA火星艦隊中的任何其他航天器那裡得到。”

(0)
上一篇 2022-05-18 09:05
下一篇 2022-05-18 09:2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