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讚揚英特爾投資200億美元擴建美國本土晶圓廠

在周二的國情咨文演講中,美國總統喬·拜登呼籲國會通過 CHIPS 法案,並對英特爾在俄亥俄州的 200 億美元半導體製造投資表示讚揚。上月,英特爾 CEO 帕特·基辛格宣布了要在哥倫布市以西新建兩座晶圓廠的消息。若該法案順利獲得通過,芯片製造商們將可分享 520 億美元的補貼,以推進半導體製造的本土化進程。

拜登讚揚英特爾投資200億美元擴建美國本土晶圓廠

視頻截圖:拜登期待 CHIPS 法案被呈遞到白宮,屆時他將爽快簽署並通過。

未來十年,英特爾還計劃斥資 1000 億美元,以建造俄亥俄州的“超級工廠”。該公司最終有望擁有 8 坐工廠,但投資速度將取決於政府的補貼政策。

拜登在演講中稱:今晚在場的英特爾 CEO 帕特·基辛格告訴我,該公司正準備將投資從 200 億美元增至 1000 億美元。

這將是美國歷史上最大規模的製造業投資之一,但半導體行業正等待國會通過這項本土芯片製造促進法案。

按照流程,CHIPS 法案需要參眾兩院協力才能獲得通過。早期工作已經在醞釀中,並且得到了兩黨部分議員的支持,但補貼尚未到位。

數據顯示,美國在芯片製造中的份額,已從 1990 年的 37%、下滑到當今的 12% 。

而 CHIPS 法案的這筆資金,將有助於美國芯片製造商與中韓等半導體企業展開更激烈的競爭。

至於芯片的重要性,早已不言而喻。除了手機、互聯網、PC,處理器對汽車、家電等幾乎任何電子設備都不可或缺。

尷尬的是,受全球供應鏈短缺的影響,從汽車到索尼 PlayStation 遊戲主機,大量產品都因缺芯而無法及時交付到消費者手中,並導致市場價格逐漸失去理智。

在此大環境下,即使英特爾在俄亥俄州新建的工廠要等到 2025 年才能上線運營,其市場和戰略意義仍不容小覷。與此同時,台積電和三星也在努力保持領先地位。

(0)
上一篇 2022-03-02 18:32
下一篇 2022-03-02 19:3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