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時三年 出庭30餘次 回看孟晚舟在加拿大的1028天

據新華社報道,經中國政府不懈努力,當地時間9月24日,孟晚舟女士已經乘坐中國政府包機離開加拿大,即將回到祖國,並與家人團聚。孟晚舟在回國包機上發表感慨,祝願祖國母親生日快樂!回家的路,雖曲折起伏,卻是世間最暖的歸途。

歷時三年 出庭30餘次 回看孟晚舟在加拿大的1028天

2018年8月22日

美國紐約東區法院發布國際逮捕令,要求逮捕華為首席財務官孟晚舟。

11月30日

一名加拿大法官得知孟晚舟將在從香港飛往墨西哥的途中於溫哥華轉機后,發布逮捕令。

12月1日

孟晚舟在加拿大轉機時被加方無理拘押

12月7日

加拿大法院舉行保釋聽證會。

12月11日

孟晚舟獲得保釋

2019年1月28日

美國司法部正式起訴華為和孟晚舟,並列出23項罪名。

1月29日

美國正式向加拿大提出引渡孟晚舟的請求。

3月3日

孟晚舟已提起對加拿大政府的民事訴訟。案件在法庭有三個主要抗辯方向:雙重犯罪、程序濫用和證據充分性。

5月8日

加拿大法院再就孟晚舟女士引渡聽證會重新開庭,確定接下來庭審的時間表,但並未做出決定。

2020年5月21日

法官宣布判決結果,孟晚舟未能獲釋

9月30日

孟晚舟引渡案結束本輪聽證,主審法官沒有就雙方的主張作出裁決。

2021年7月9日

加拿大法官曾拒絕孟晚舟方引入有利於孟晚舟的新證據。

8月18日

孟晚舟引渡案結束全部審理。法官決定,10月21日舉行聽證會,商定宣布判決結果的日期。

9月25日

據新華社報道,經中國政府不懈努力,當地時間9月24日,孟晚舟女士已經乘坐中國政府包機離開加拿大,即將回到祖國,並與家人團聚。

相關文章:

新華社:孟晚舟即將回到祖國

(0)
上一篇 2021-09-25 14:31
下一篇 2021-09-25 14:3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