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國情咨文演講宣布國家心理健康危機應對計劃

拜登總統的第一次國情咨文演講之前,白宮宣布了解決國家心理健康危機的計劃,特別呼籲了社會媒體對兒童和青少年的影響。這個問題一直是一些國會議員關注的焦點,尤其是在吹哨人Frances Haugen曝光了大量來自Facebook(現在的Meta)的有害內部文件之後。

拜登國情咨文演講宣布國家心理健康危機應對計劃

根據白宮的說法,拜登總統將呼籲國會加強隱私保護、禁止針對兒童的廣告並敦促科技公司停止收集兒童的個人數據。

科技通常不會在國情咨文演講中發揮重要作用。但無論如何,總統已經在明確呼籲社交媒體平台保護其最年輕用戶的安全。第一夫人吉爾·拜登博士甚至還邀請了Haugen作為特邀嘉賓出席活動,這表明了總統對其主張的重視。

白宮的簡報寫道:“總統認為,我們不僅應該對兒童的數據和隱私進行更有力的保護,而且應該要求平台和其他互動數字服務提供商在設計產品和服務時優先考慮並確保兒童和年輕人的健康、安全和福祉,而不是利潤和收入。”

這一措辭讓人想起Haugen在國會露面時的言辭,因為她在接受“60 Minutes”採訪時曾多次指出,從她作為前僱員的角度來看,Facebook將利潤置於安全之上。

拜登還在演講中概述了一項計劃,即投資至少500萬美元用於研究社交媒體如何傷害我們以及哪些臨床和社會幹預措施可以用來解決這些傷害。另外,衛生和公共服務部還將啟動一個全國性的社交媒體和心理健康卓越中心,該中心將教育公眾了解青少年使用社交媒體的影響。

此外,拜登還將呼籲國會禁止針對兒童的過度廣告和數據收集。於2000年生效的《兒童在線隱私保護法(COPPA)》規定,禁止網絡平台對13歲以下用戶進行跟蹤和定位,然而這存在一個難點–除非一個平台被證明知道其用戶的年齡否則該法律無法執行。因此,COPPA通常不容易執行,因為孩子可以簡單地點擊“是的,我已經13歲了”的方框,然後訪問不適合他們的內容。

一些立法者則已經試圖更新COPPA使其變得更加有效。參議員Ed Markey和Bill Cassidy於去年提出一項法案提案,其規定互聯網公司未經用戶同意收集13至15歲用戶的個人數據為非法行為。這項立法還將創建一個“刪除按鈕”,即允許用戶(或他們的父母)手動刪除公司收集的關於他們的數據。

此外,白宮的簡報還談到了由算法提供的內容如何導致負面的心理健康影響,特別是在有色人種的年輕女性中。

簡報指出:“當搜索‘黑人女孩’、‘亞洲女孩’或‘拉丁裔女孩’時往往會返回有害的內容,其中包括色情,而不是角色模型、玩具或活動。平台塑造了我們的孩子理解什麼是可行的、准入機會的方式。我們必須確保平台和其他算法增強的系統不會歧視性地針對我們的孩子。”

在過去的幾年裡,有幾項旨在解決白宮在這份簡報中概述的問題的法案在國會流傳,但很少有法案甚至接近獲得通過。即使立法獲得了足夠的動力成為法律,有時也無法實現其想要實現的目標。2018年,前總統特朗普簽署了《打擊在線性販運法案(FOSTA)》使之成為法律。正如它名字所顯示的那樣,該法律旨在遏制人口販運,然而事與願違,它只是讓雙方都同意的性工作者的條件變得更加危險。

除了撥出500萬美元用於研究和設立國家社交媒體和心理健康卓越中心外,拜登對社交媒體和心理健康的評論雖然只能算是對國會多年辯論的回應,但這些信息至少證明了,拜登在某種程度上關注到了美國人的網絡生活。

(0)
上一篇 2022-03-02 11:22
下一篇 2022-03-02 11:2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