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宇航局正診斷哈勃太空望遠鏡有效載荷計算機上的問題

在 6 月 23-24 日完成另一組測試之後,美國宇航局正繼續診斷哈勃太空望遠鏡有效載荷計算機上的問題。有效載荷計算機已經於 6 月 13 日停止工作,航天器暫停收集科學數據。望遠鏡本身及其科學儀器仍然健康良好,目前處於安全配置狀態。

hn5t6u5y.jpg

航天器有兩台有效載荷計算機,其中一台作為備份,位於科學儀器和指揮與數據處理(SI C&DH)單元上。組成這兩台有效載荷計算機的硬件有很多,包括但不限於:

● 中央處理模塊(CPM),它處理協調和控制科學儀器的命令

● 一個標準接口(STINT),在計算機的中央處理模塊和其他組件之間架起通信橋樑

● 一條通信總線,它包含在硬件之間傳遞信號和數據的線路

● 一個有源內存模塊,用於存儲對儀器的操作命令。另外還有三個模塊,作為備份。

6 月 23 日和 24 日進行的其他測試包括在太空中首次打開備份計算機。測試表明,來自主有效載荷計算機和備份有效載荷計算機的這些硬件的眾多組合都出現了同樣的錯誤–向內存中寫入或從內存中讀出的命令都不成功。

由於所有單獨的硬件元件都出現問題的可能性很小,該團隊現在正在尋找其他硬件作為可能的罪魁禍首,包括命令單元/科學數據格式化器(CU/SDF),這是 SI C&DH 上的另一個模塊。CU 格式化併發送命令和數據到特定目的地,包括科學儀器。SDF對來自科學儀器的科學數據進行格式化,以便傳輸到地面。該小組還在研究電源調節器,看看是否有可能提供給硬件的電壓不是它們應該有的。電源調節器確保穩定的恆定電壓供應。如果電壓超出限制,可能會導致觀察到的問題。

(0)
上一篇 2021-06-27 10:30
下一篇 2021-06-27 10:3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