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稱英特爾可能終止工作站Xeon-W系列 轉而支持Core”W”SKU

一份泄露的即將推出的英特爾W680芯片組平台的結構圖揭示了英特爾銷售工作站級處理器的方式可能發生的重大變化。基於Socket LGA1700的W680主板搭配支持工作站的第12代酷睿處理器,值得注意的是完全沒有提及Xeon-W系列。

技術愛好者Wild Cracks指出了一種可能性–英特爾正在將Xeon-W系列升級為高級工作站級處理器,可能源自企業級芯片,如即將推出的”Sapphire Rapids”,而不是僅僅作為服務於客戶端的”Alder Lake”處理器,它在與W680芯片組主板配對時,支持啟用ECC內存支持。

圖片.png

如果這一理論成立,那麼Xeon W(2通道內存平台)可能為第12代酷睿處理器的”W”品牌擴展讓路。在這一點上,我們不知道”W”是如何使用的,是否是類似於”Core W9-12900″或”Core i9-12900W”。前者聽起來更有道理,因為”12900W”在功率方面可能有負面含義。在連接方面,W680提供了頂級Z690的大部分功能,除了x8/x8多GPU支持。

圖中沒有透露任何關於CPU超頻支持的信息,儘管內存超頻支持是非常有可能的。

消息稱英特爾可能終止工作站Xeon-W系列 轉而支持Core"W"SKU

(0)
上一篇 2022-03-01 21:11
下一篇 2022-03-01 22:1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