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發現導航工具提供的最短路線並非最安全

你在導航中輸入目的地並選擇建議的路線。但是這條最短的路線是最安全的嗎?根據德克薩斯A&M大學研究人員的新發現,不一定。Dominique Lord和Soheil Sohrabi在德克薩斯A&M大學A.P.和Florence Wiley教員的資助下,設計了一項研究,以檢查導航工具的安全性。

他們比較了德克薩斯州五個都市區–達拉斯-沃斯堡、韋科、奧斯汀、休斯頓和布萊恩大學站之間最安全和最短的路線,包括29000多個路段,發現採取一條旅行時間減少8%的路線可能使發生車禍的風險增加23%。由於路線指引系統旨在尋找起點和終點之間的最短路徑,它們可能會誤導司機採取可能最大限度減少旅行時間的路線,但同時也會帶來更大的車禍風險。

aebe1f738a66000.png

研究人員收集並結合道路和交通特徵,包括幾何設計、車道數量、車道寬度、照明和日均交通量、天氣狀況和歷史車禍數據,以分析和開發預測捲入車禍風險的統計模型。該研究揭示了最短和最安全路線的不一致性。在晴朗的天氣條件下,在達拉斯-沃斯堡和布萊恩-大學站之間採取最短的路線而不是最安全的路線將減少8%的旅行時間。但是,發生車禍的概率仍然增加到20%。分析表明,在奧斯汀和休斯頓之間採取最長的路線,旅行時間增加11%,但是每天發生車禍的概率減少1%。

總的來說,發生車禍風險較高的地方道路包括幾何設計不良、排水問題、缺乏照明以及野生動物與車輛碰撞的風險較高。研究人員提出了一個新的系統架構,以便利用導航系統找到最安全的路線。研究揭示了常用的道路導航應用程序有可能誤導用戶使用具有較高車禍風險的道路,這意味着在尋找路線時需要考慮安全性,然而,開發這樣一個系統是具有挑戰性的。

研究人員提出了一個安全尋路的系統架構,並強調了將安全納入導航應用程序的要求和障礙。在尋找最安全路線的新系統架構中,在收到旅行目的地和時間后,該算法將通過使用道路網絡數據和可能發生的事件來確定路線,包括因洪水或車禍造成的道路或車道關閉。該系統還將考慮道路特徵、歷史車禍數據、交通信息和當前天氣狀況。然後,具有最低累積風險的路線將被建議為最安全的路線。

(0)
上一篇 2022-03-01 21:11
下一篇 2022-03-01 21:1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