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芝總裁意外辭職 業內稱或導致分拆計劃被取消

東芝周二(1日)宣布總裁兼首席執行官Satoshi Tsunakawa以及副總裁Mamoru Hatazawa將辭職。此前有消息稱,該公司內部對其有爭議的重組計劃的反對情緒高漲,業內稱這可能導致東芝分拆計劃被取消。

東芝總裁意外辭職 業內稱或導致分拆計劃被取消

據路透社報道,Satoshi Tsunakawa仍將暫時擔任首席執行官一職,但預計不會太久。2018年才加入西門子公司的前高管Taro Shimada將成為公司新的臨時負責人,東芝電梯業務負責人Goro Yanase將被任命為臨時首席運營官。這一系列任命於周二生效。

東芝最初計劃將集團一分為三,遭到了外國對沖基金股東的強烈批評。但據兩名知情人士透露,上月修訂后的計劃也遭到了公司內部的反對。該計劃要求分拆兩家公司,並出售其他業務。這些消息人士未獲授權接受媒體採訪,且拒絕透露身份。

對於內部反對意見,東芝對路透社表示,堅信其宣布的重組計劃是公司的最佳選擇,但拒絕進一步置評。但路透指出,在一些觀察人士看來,這一出人意料的舉動讓人懷疑東芝是否能夠繼續推行最近修訂過的分拆計劃。

新加坡投資顧問公司United First Partners亞洲研究主管Justin Tang表示:“拆分計劃將被重新考慮——我們認為有可能取消。”

東芝發言人表示,公司目前已就新任命做出決定,因為公司希望股東在3月24日的臨時股東大會之前明確誰將領導公司。董事會將監測業績和業務執行情況,並“在適當的情況下,董事會將繼續考慮任命外部候選人”。

東芝總裁意外辭職 業內稱或導致分拆計劃被取消

此次臨時股東大會還將尋求股東對修改後的分拆計劃的初步批准。股東們還將對一名大股東的提議進行投票,該提議要求東芝探索其他選擇,並徵求私人股本公司的收購要約。(校對/Aaron)

(0)
上一篇 2022-03-01 16:01
下一篇 2022-03-01 16:0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