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用拉片的iPad Air 5更容易更換電池

蘋果上個月發布了第五代iPad Air,主要的新功能包括M1芯片、蜂窩機型支持5G、支持Center Stage的升級版前置攝像頭及用於數據傳輸的高達2倍的USB-C端口。事實證明,蘋果還對該設備進行了內部改動,而這可能會讓維修人員欣賞。

採用拉片的iPad Air 5更容易更換電池

據維修網站iFixit稱,新iPad Air的電池單元在底部有可拉伸釋放的拉片,這使得拆卸變得更加方便。相比之下,以前的iPad Air機型的電池單元是完全膠合的,比較難拆,技術人員通常會使用異丙醇等溶劑來鬆動大量的膠。

據一位熟悉此事的消息人士稱,拉片應該能讓第三方維修店和嘗試自己動手維修的客戶更容易更換電池,但當客戶需要為所有iPad機型更換新電池時,蘋果零售店和蘋果授權服務提供商仍會更換整個設備。

另外,拉環還可以帶來環境方面的好處,這使得蘋果的回收夥伴更容易從iPad的鋁製外殼中取出電池。

蘋果已經在更多設備上增加了電池拉片,其中包括第六代iPad mini和最新的14英寸/16英寸MacBook Pro機型。然而,儘管有了拉片,iFixit此前發現,iPad mini的電池仍沿着頂部和底部邊緣被粘住,所以它不是一個完全便於維修的設計。目前還不清楚新iPad Air的電池單元是否也在一定程度上保持膠合狀態。

其他有電池拉片的設備包括iPhone 5s及更新的產品、部分iPad Pro機型以及較新的MacBook Air機型。

(0)
上一篇 2022-04-03 08:38
下一篇 2022-04-03 08:3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