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師DIY可更換圖像傳感器和鏡頭的工業相機 設計文檔全部開源

德國工程師Gaurav
Singh在一個定製的3D打印外殼中設計並建造了一個工業USB盒式相機,它不僅可以接受可替換的鏡頭,甚至圖像傳感器也可以根據需要進行更換。
在這位電子、軟件、FPGA和嵌入式設計工程師的一長串DIY相機項目中,最新的一個項目是將電子器件分成三塊27
x 27毫米(1 x 1英寸)的六層電路板,並相互連接。

圖片.png

圖片.png

圖片.png

圖片.png

圖片.png

項目原理圖顯示,迄今為止生產的單一相機板與索尼IMX290、IMX327和IMX462 1/2.8英寸CMOS圖像傳感器兼容,可實現200萬像素靜態照片或1080p視頻拍攝。相機板本身也是可以更換的。Singh似乎在他的工作原型中使用了來自Raspberry Pi相機模塊的IMX219傳感器,並指出”在相機模具上沒有太多的圖像處理過程”。

這就是PCB陣列當中USB 3.0 Type-C板的作用,它可以連接到計算機進行控制和處理,同時也為電子元件提供電源。電路板拼圖的最後一塊是一個FPGA核心板,它有32MB的RAM和一些閃存存儲,夾在相機板和USB板之間,方便它們之間的通信。疊加的電路板陣列被安裝在一個3D打印的外殼上,外殼上有一個買來的鋁製CS-to-C鏡頭環,用於安裝任何C卡口鏡頭。

這個迷人的相機靈活設計是開源的,設計文件和源代碼在Github上以知識共享署名4.0國際許可證提供:

https://github.com/circuitvalley/USB_C_Industrial_Camera_FPGA_USB3

(0)
上一篇 2022-06-23 21:03
下一篇 2022-06-23 22:0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