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加速出售與Yandex合資出租車項目

據報道,Uber正在加速出售與俄羅斯互聯網公司Yandex合資成立的出租車公司。Uber周一宣布,該公司將從Yandex.Taxi撤出Uber高管。Uber並未持有Yandex上市主體的任何股票,但截至2021年底,該公司持有雙方合資公司29%的股份,而這家合資公司的估值當時約為8億美元。

1920px-Self-Driving_Car_Yandex.Taxi.jpg

去年8月,Yandex買斷了多家與Uber的合資公司股份,包括Yandex.Eats、Yandex.Lavka和Yandex.Delivery。此番重組還壓縮了Uber在MLU BV的持股——這是雙方在出行領域成立的一下合資公司,專註於出租車、共享汽車和滑板車租賃業務。

Uber表示,該公司的一名非高管代表將幫助他們監督剩餘的剝離計劃。上周,Uber在烏克蘭的9座城市停止運營。

“最近幾年,我們主動尋找機會來加速剩餘股份的出售,與此同時,還將把高管撤出這家合資公司。”該公司發言人諾阿·艾德華森(Noah Edwardsen)說。

Uber於2018年將俄羅斯及臨近國家的業務與Yandex合併,當時對該業務的估值達到38億美元。

(0)
上一篇 2022-03-01 08:32
下一篇 2022-03-01 08:3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