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研究認為現代海平面加速上升始於1863年 與工業革命保持一致

包括羅格斯大學在內的一支國際科學家團隊,在近日出版的《自然通訊》雜誌上的一篇文章中指出:隨着工業時代的開啟,現代海平面也從 1863 年開始上升,與早期海洋變暖和冰川融化的證據相吻合。據悉,文中援引了過去 2000 年的全球海平面記錄數據庫,有助於世界各地的規劃者們為將來的海平面上升做準備。

2.png

研究配圖 – 2:隨時間變化的現代海平面異質性

作為全球更廣泛氣候變化的一個重要指標,通過確定現代海平面相較於自然變化的上升速率,有助於研究人員確定一個重要的氣候變化時期的開端。

結果在檢查了全球記錄后,研究人員發現,在全球範圍內,現代海平面上升速度的開端,始於 1863 年 —— 正好與工業革命保持一致。

在美國的個別地點,modern rates 最早出現於 19 世紀中後期的大西洋中部地區,然後加拿大和歐洲地區則是 20 世紀中葉。

1.png

研究配圖 – 1:全球海平面上升的出現時間

在《自然通訊》期刊上一篇題為《Timing of emergence of modern rates of sea-level rise by 1863》的文章中,研究人員援引了美國國家海洋和大氣局最近發布的報告,並詳細剖析了美國海岸海平面上升的加速起點。

研究一作、博士后助理 Jennifer S. Walker 表示:“我們幾乎可以肯定,從 1940 – 2000 年,全球海平面上升的速度較過去 2000 年中的所有 60 年間隔都要快。深入了解特定地點的長期海平面變化,對於區域和地方規劃、以及如何應對未來海平面上升都至關重要”。

3.png

研究配圖 – 3:新澤西、佛羅里達與蘇格蘭的時空模型解析

Walker 補充道:研究團隊使用的統計模型,亦可套用到更多的個別地點,以進一步了解在全球和區域範圍內推動海平面變化的過程。

到 20 世紀中葉,我們所有研究地點都出現了‘現代化率’這一轉折點。事實表明,上個世紀的全球海平面上升,確實對我們的星球產生了重大影響。

對於不同地點出現的時間節點和空間異質性,通過進一步的分析,將有助於繼續提升普通人對海平面上升速率的影響的理解。

(0)
上一篇 2022-02-28 16:12
下一篇 2022-02-28 16:2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