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汽車佐治亞州工廠將於本月破土動工

韓國汽車製造商現代在10月14日表示,其投資規模達55億美元的美國電動汽車和電池工廠將於本月破土動工。10月25日,現代汽車集團在佐治亞州薩凡納(Savannah)的
“metaplant”項目將破土動工,這是現代集團 “在2025年前投入100億美元促進美國的未來交通,包括生產電動汽車”承諾的一部分。

現代計劃中的新工廠將於2025年上半年開始投產,年產能為30萬輛。

圖片來源:現代
圖片來源:現代

工廠破土動工正值韓國和歐盟對美國電動汽車稅收政策感到不滿之時。拜登在8月簽署的《降低通貨膨脹法》(The Inflation Reduction Act)要求,只有在北美組裝的電動汽車才有資格在美國獲得稅收抵免,這一規定將現代起亞在美國銷售的電動汽車排除在補貼範圍之外,因為它們與歐洲主要的汽車製造商一樣,尚未開始在北美生產汽車。

新法使大約70%的電動車立即失去了獲得每輛車高達7,500美元的稅收抵免資格,而只留下大約20款電動汽車有資格獲得補貼,其中包括福特和寶馬的車型。韓國政府本月早些時候表示,拜登表示願意繼續與韓國就電動汽車補貼的相關立法進行會談。

拜登還多次讚揚了外國汽車製造商在美國建造電動汽車和電池廠的投資。上周,本田和LG能源宣布,將在俄亥俄州投資44億美元,在當地建設一座電池廠。

(0)
上一篇 2022-10-17 11:29
下一篇 2022-10-17 11:2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