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Cloud推出可持續發展平台工具 助力企業實現氣候管理目標

在周一的可持續發展峰會上,Google Cloud 隆重介紹了旗下的一套可持續發展解決方案 —— 結合公開信息與內部數據可視化工具,以便企業和政府藉助相關工具來設定目標。Google Cloud 首席技術官辦公室的可持續發展技術總監 Jenn Bennett 表示,作為一個重要的議題,該公司希望幫助客戶了解當前狀態,以優先解決某些緊迫問題。

0.jpg

(來自:Google Cloud)

值得一提的是,Google Cloud 開放了面向企業客戶的新版谷歌地球引擎,此前該工具僅供科學家和非政府組織使用。

但是現在,企業客戶也能夠藉此訪問複雜的數據,以構建高級可視化內容 —— 比如呈現原材料的使用對特定區域的影響,及其是如何在全球範圍內傳播開來的。

Google 地理空間計劃負責人 Rebecca More 表示,豐富的衛星數據有助於讓企業實時了解到其對環境的影響。

Surface-Water-Change-1.gif

谷歌地球引擎 / 1984 – 2017,數十年間的地表水位變化。

谷歌地球引擎最初可追溯到 2010 年,它處於行星尺度的環境監測前沿,同時也是世界上最大的可公開地球觀測數據目錄之一。

此外 Google Earth Engine 結合了來自數百顆其它衛星和來源的數據,隨着這些內容的不斷流入,谷歌得以將海量數據與地理空間雲計算資源相結合。

通過將這些原始數據轉化為及時、準確、高分辨率、與決策相關的全球狀況洞察信息,有助於讓我們了解森林、水源、生態系統、農業的隨時間演變。

2.webp

谷歌地球引擎 / 季節性農業高峰的衛星圖像

將此類數據驅動工具與 Google BigQuery 和地圖平台配合使用,Google Cloud 團隊希望幫助企業更負責任地管理自然資源,同時建立可持續的商業實踐。

該公司還設立了一個更加宏偉的目標 —— 即到 2030 年實現完全無碳能源、而不僅僅是碳中和。為此 Google 內部使用了一款名叫“24/7 無碳能源洞察計劃”的工具,且定於本周開始試點推出。

Google 能源開發主管 Maud Texier 表示,如果單單隻有一家公司能夠達成這樣的目標,那相關計劃就沒有多大的意義。正因如此,他們才決定在此過程中與他人一起分享寶貴的經驗和見解。

(0)
上一篇 2022-06-28 18:34
下一篇 2022-06-28 18:3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