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樂山曾想收購id Software 卻對《德軍總部3D》沒興趣

近日約翰·羅梅洛(John Romero)在GDC 2022會議上談及早年的趣事,他回憶了雪樂山當年想收購id Software的情景,並說《德軍總部3D》這款第一人稱射擊遊戲沒有給雪樂山創始人肯·威廉姆斯帶來任何波瀾。

雪樂山曾想收購id Software 卻對《德軍總部3D》沒興趣

約翰·羅梅洛表示當年給肯和羅伯塔·威廉姆斯夫婦發送了id打造的《指揮官基恩 (Commander Keen)》遊戲后,這對夫婦對該作很感興趣,就約他和約翰·卡馬克到雪樂山北加州辦公室會面,討論潛在的收購事宜。

在會面期間,羅梅洛向威廉姆斯夫婦展示了《德軍總部3D》早期版本,這款第一人稱3D射擊遊戲開創了FPS類型,但肯卻興趣乏乏。看了大約30秒后,他想給羅梅洛看他們正在開發的新遊戲《紅男爵在線》,羅梅洛說:“我被驚呆,這是第一人稱射擊遊戲,是新類型遊戲的開創者,這是未來,而肯卻無法注意到它。”

雪樂山曾想收購id Software 卻對《德軍總部3D》沒興趣

羅梅洛對肯的反應感到很失望。之後他們談論收購事宜,雪樂山對id的興趣進一步打擊到羅梅洛,威廉姆斯提出以250萬美元的股票收購id Software,而羅梅洛和卡馬克擔心id的公司文化會與雪樂山發生衝突。其實他們準備接受這筆交易,但提出一個條件:額外的10萬美元預付現金。

但威廉姆斯對id Software每個月能從共享軟件業務中賺5萬美元的事兒印象深刻,所以他最終拒絕了這個條件。這也意味着雪樂山對id公司及其潛力並不看好,收購交易失敗后,id繼續開發《德軍總部3D》,並找到Apogee Software作為發行商。

雪樂山曾想收購id Software 卻對《德軍總部3D》沒興趣

在2021年採訪中,肯·威廉姆斯回顧了id Software剛起步時,他不想跟其合作的決定,“我希望雪樂山收入能平衡些,包含遊戲、教育以及其他的。在那時,雪樂山幾乎可以收購任何公司,遊戲只是業務中的一部分。我試圖讓雪樂山成為消費軟件領域的老大,而不僅僅是在遊戲領域。”

雪樂山後來被CUC International收購,最終在2008年倒閉。而id Software的命運則不同,2021年微軟以75億美元收購了Bethesda,其中就包括id Software。30年後肯和羅伯塔·威廉姆斯夫婦在疫情期間感到無聊,又重出江湖領導開發團隊製作《巨洞冒險3D》遊戲。

(0)
上一篇 2022-03-24 10:11
下一篇 2022-03-24 10:1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