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員評估俄羅斯SWIFT禁令 油價可能回升至100美元以上

分析師表示,由於俄羅斯石油交易的風險飆升,西方盟國周六決定阻止某些俄羅斯銀行進入 SWIFT 支付系統,這可能會使油價遠高於每桶 100 美元。SWIFT(環球銀行金融電信協會)是一個安全的信息系統,可促進快速跨境支付,使國際貿易順暢流動。

交易員評估俄羅斯SWIFT禁令 油價可能回升至100美元以上

交易員和分析師表示,俄羅斯從石油和金屬到穀物的所有大宗商品出口都將受到西方新制裁的嚴重影響。

至少有 10 名不願透露姓名的石油和大宗商品交易員表示,俄羅斯大宗商品流向西方的活動將受到嚴重干擾或停止數天甚至數周,直到豁免明確。

諮詢公司 Energy Aspects 的 Amrita Sen 表示,布倫特原油價格肯定會回到 100 美元以上,並可能回到 105 美元的高位。

“但我不排除迅速升至每桶 110 美元的可能性,”她補充道。

當俄羅斯軍隊於 2 月 24 日對烏克蘭採取軍事行動時,油價上一次躍升至每桶 100 美元以上,布倫特原油價格自 2014 年年中以來首次升至每桶 105 美元以上。

到上周五,價格回落至每桶 100 美元以下。

瑞銀分析師 Giovanni Staunovo 在談到 SWIFT 禁令時表示:“在最新公告發布后,非自願石油供應中斷的風險有所增加。”

“考慮到低庫存和不斷減少的閑置產能,油價可能會以敏感的方式做出反應並高開,”他補充道。

相關文章:

歐盟、美國和其他西方國家同意將部分俄羅斯銀行從SWIFT支付系統中驅逐出去

俄部分銀行被踢出SWIFT或不波及天然氣支付渠道

(0)
上一篇 2022-02-28 00:49
下一篇 2022-02-28 00:5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