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火箭任務失敗:4噸助推器被重新拉回大氣層 殘骸墜海

據媒體報道,俄羅斯去年12月27日進行Angara-A5重型火箭發射測試時,出現了上層助推器Persei入軌(地球靜止軌道)失敗的情況,因為重力或者引力的作用,該助推器被再次拉回大氣層

美國太空部門於當地時間本周三下午13點報告了相關火箭殘骸落入南太平洋海域的情況,哈佛大學天體物理中心工作的天文學家Jonathan McDowell在社交平台表示,大家不用恐慌,他並不認為會帶來很大風險。

報道稱,儘管起飛質量大概20噸,但其中約佔75%的燃料都會在升空過程中消耗殆盡,估算這枚不受控制“自由落體”的助推器在3.2~4噸左右,雖然不排除有些碎片會落到地面,專家仍表示,不必過分擔憂。

Jonathan McDowell之所以出面做澄清,還與最近上映的諷刺電影《不要抬頭》有關,該片講述了兩位天文學家觀測到一枚彗星將撞擊地球的故事。

資料顯示,Angara-A5重型火箭從2014年至今總共進行了三次測試,前兩次都成功將虛擬載荷運送入軌。

俄火箭任務失敗:4噸助推器被重新拉回大氣層 殘骸墜海

(0)
上一篇 2022-01-06 13:18
下一篇 2022-01-06 13:1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