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居第八大股東 挪威主權財富基金反對蘋果管理層薪酬計劃

據悉,世界最大的主權財富基金 – 價值 1.3 萬億美元的挪威主權財富基金將投票反對批准蘋果公司的管理薪酬計劃。根據 Refinitiv 的數據,挪威主權財富基金持有蘋果 1.03% 的股份,是該公司的第八大股東。

位居第八大股東 挪威主權財富基金反對蘋果管理層薪酬計劃

蘋果將於 3 月 4 日舉行年度股東大會。1 月 7 日提交的一份公司文件顯示,蘋果CEO蒂姆庫克在 2021 年的薪酬是普通蘋果員工的 1447 倍,這得益於股票獎勵,幫助他總共賺取了 9870 萬美元。

代理諮詢公司機構股東服務 (ISS) 上周敦促投資者投票反對庫克的薪酬,理由是擔心他的股權獎勵的規模和結構,金額約為 8230 萬美元。

經營挪威財富基金的挪威銀行投資管理公司(NBIM)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將遵循該建議。

NBIM 表示:“無論辭職或退休,大部分年度薪酬都應以鎖定 5 至 10 年的股票形式提供。”

“董事會應提供總薪酬的透明度,以避免不可接受的結果。董事會應確保所有福利都有明確的商業理由。”

(0)
上一篇 2022-02-27 21:50
下一篇 2022-02-28 00:4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