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轉基因西紅柿來了:猶如藍莓 具有奇特功效

轉基因技術被稱為“人類歷史上應用最為迅速的重大技術之一”,並且已經廣泛應用在改良農作物、生產疫苗、食品等各個領域。據媒體報道,英國的一個科研團隊發表在《自然-生物技術》的一項新研究指出,研製出了一種新型轉基因西紅柿,其抗氧化劑和花青素含量遠高於普通西紅柿。

報道中指出,有眾多研究表明,抗氧化劑和花青素可以降低癌症發病率、改善心血管功能和人體健康狀況,以及緩解腸易激綜合征。

雖然日常食用的蔬菜和水果中都含有花青素,但是其含量並不足以帶來足夠的花青素。為此,英國約翰·英尼斯中心的通過轉基因技術,研發出一種紫色西紅柿,抗氧化劑和花青素的含量都大大提高。

研究人員表示,紫色西紅柿是通過金魚草的兩個基因改造而來的,顏色猶如藍莓。與普通的西紅柿相比,紫色西紅柿的花青素含量是其10倍,抗氧化劑含量是其3倍,保質期是其2倍。

新型轉基因西紅柿來了:猶如藍莓 具有奇特功效

而在小鼠的實驗中,通過食用經過基因改造后的富含花青素紫色西紅柿飲食,老鼠的壽命延長了30%。雖然在人體中也許看不到這種顯著的功效,但是花青素的功效是毋庸置疑的。

目前,這種轉基因紫色西紅柿已經向美國農業部有機認證(USDA)和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等監管機構提交了上市申請。

(0)
上一篇 2022-02-26 18:49
下一篇 2022-02-26 18:4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