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馬iX車身變色技術引關注 寶馬官方視頻解密

日前,在2022年的CES展會上,寶馬新旗艦電動車iX大秀了一把車身變色技術,車身顏色一瞬間就在“黑、白、灰”之間自由切換,酷炫程度“五星級”,該技術一經發布,就吸引了全球車迷的關注與熱議。

車身整車顏色能夠瞬間改變,對於警匪大戰電影來說,可能連後期電影特效都不在需要。但是對於車主來說,車管所上牌可能是個難題,難不成“一個小時要去車管所備次案”。

為了解答車迷朋友的疑惑,寶馬官方也發布視頻,解密這項“可變車身色”技術。

據其介紹,這輛被稱為iX Flow的車使用了E Ink中的電泳技術,從而幾乎可以立即改變其外觀顏色,只要一按下控制按鈕,車身顏色就能夠立馬改變。

據悉,iX車身表面有一個特殊的包裝,其通過電刺激將不同顏色的顏料帶到表面。顏色變化的效果則可以從前面到後面,從一邊到另一邊,以條紋、斑點等形式進行。E Ink包覆層則可以實現這種可調節性。

E Ink技術是用於電子墨水屏的技術,所以iX只能調節灰度顏色,變色範圍在“黑、白、灰”之間,但未來,可實現更多顏色的調節。

寶馬iX車身變色技術引關注 寶馬官方視頻解密

E Ink的應用有兩個關鍵的好處,第一,可以讓車主根據心情、場景或其它情況改變車身顏色和設計。

其次,在炎熱的天氣,白色要比黑色更清涼,或者冬天黑色能夠比白色吸收更多的熱量,保持車內溫度,減少汽車能耗。

不過,目前iX Flow技術仍是概念階段,儘管非常炫酷,但不知道寶馬是否會將變色車身面板投入量產。

寶馬iX車身變色技術引關注 寶馬官方視頻解密

(0)
上一篇 2022-01-06 12:00
下一篇 2022-01-06 12:0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