騰訊宣布2030年實現全面碳中和

2021年初,騰訊啟動了碳中和規劃,成為首批啟動碳中和規劃的互聯網企業之一。2月24日,騰訊宣布開始“凈零行動”!承諾:不晚於2030年,實現自身運營及供應鏈的全面碳中和。同時,不晚於2030年,實現100%綠色電力。

騰訊宣布2030年實現全面碳中和

為什麼要做這件事?騰訊表示:氣候變化,正影響我們每一個人的生活。我們一直在探索如何助力實現中國碳中和目標,一起應對氣候挑戰。

騰訊公司董事會主席兼首席執行官馬化騰說:作為數字科技企業,騰訊實現碳中和戰略的意義不僅在於自身的節能減排,更重要的是以碳中和為契機,帶動科技研發和應用創新,並與消費互聯網、產業互聯網融合創新,不斷普及低碳生活方式,促進傳統產業轉型升級,最終為全球應對氣候變化貢獻中國智慧。

騰訊宣布2030年實現全面碳中和

騰訊統計2021年自身運營和供應鏈的碳排放為511.1萬噸二氧化碳當量。

其中:

自身運營所產生的直接排放比如班車、柴油發電等,排放量為1.9萬噸,約佔0.4%;

自身運營的數據中心及辦公樓購電、購熱等產生的間接排放,約為234.9萬噸,約佔45.9%;

供應鏈上的間接排放量約為274.3萬噸,約佔53.7%,主要為資本貨物(如基建建材、數據中心設備)、租賃資產(如租賃的數據中心用電)及員工差旅等。

未來,騰訊碳中和行動會遵循“減排和綠色電力優先、抵消為輔”的原則,從節能管理、創新節能技術、提升可再生能源利用比例、推進可再生能源採購和探索碳匯領域的新方法等多方面來實現。

騰訊宣布2030年實現全面碳中和

(0)
上一篇 2022-02-24 16:17
下一篇 2022-02-24 16:1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