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重短缺一時無法緩解,汽車芯片價格猛漲

原價僅為20元左右的芯片價格大幅上漲。市場商戶介紹,現在已經被炒到2800元,且不含稅。其他大部分汽車芯片的價格也都在上漲,漲幅小的也有幾倍。

從 6 分 13 秒開始

2月24日,據央視報道,位於上海黃浦區的賽格電子市場,是上海規模最大的半導體交易市場,自汽車芯片短缺以來,就頗受業內關注。

報道稱一款由意法半導體生產的車身電子穩定系統的核心芯片,此前一年裡,這塊原價僅為20元左右的芯片,價格大幅上漲。市場商戶介紹,現在已經被炒到2800元,且不含稅。其他大部分汽車芯片的價格也都在上漲,漲幅小的也有幾倍。

嚴重短缺一時無法緩解,汽車芯片價格猛漲

嚴重短缺一時無法緩解,汽車芯片價格猛漲

有的商戶稱,去年訂貨周期已達到60周左右,超過一年多,現在有些貨排下去要到2023年12月份,能不能拿到還不確定。

從去年以來,受疫情影響,東南亞等地的芯片廠產能出現大幅下滑,汽車芯片供不應求。除此之外,芯片經銷商的囤貨也是導致汽車芯片價格飛漲的重要原因。

(0)
上一篇 2022-02-24 16:17
下一篇 2022-02-24 16:1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