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冠疫苗接種頻現失誤 多位老人接種報廢疫苗

日本新冠疫苗接種再次被曝出現失誤。綜合日本媒體13日的報道,在東京,四位老人被接種了已決定報廢的疫苗;在川崎市,近6400劑疫苗因保管不當報廢。據TBS電視台報道,13日上午,在東京千代田區的一個新冠疫苗接種點,四位70多歲到80多歲的老人“被錯誤地接種了因保管不當而預定報廢的疫苗”。

千代田區方面說,12日,工作人員發現一批疫苗因存儲溫度不達標,決定將其報廢,並在這批疫苗上標明了“禁止使用”,但13日,還是有四位老人被接種了這批預定報廢的疫苗。

日本新冠疫苗接種頻現失誤 多位老人接種報廢疫苗

據稱,截止目前,這四位老人沒有出現不良反應。千代田區將在兩三周后對他們進行抗體檢測,以決定是否需要給他們重新接種疫苗。

類似這種“接種報廢疫苗”“因保管不善導致疫苗報廢”的情況在日本層出不窮。據NHK電視台13日報道,川崎市一處保存輝瑞疫苗的冷庫出現“溫度失控故障”,原本應維持零下80攝氏度至零下60攝氏度的冷藏環境一度升溫到了8、9攝氏度——而且,經過調查,這種失控升溫的情況是在11日、12日發生的,卻直到13日才被發現,從而導致6396劑疫苗報廢。

日本新冠疫苗接種頻現失誤 多位老人接種報廢疫苗

日本2月17日啟動新冠疫苗接種,首批針對大約480萬醫護人員,4月12日起開始為65歲以上人群接種。幾個月來,日本疫苗接種失誤不斷,還出現過:一人被打三針疫苗、一人同一天被打兩劑疫苗、兩劑疫苗接種間隔被搞錯、注射未經稀釋的疫苗原液、打空針、誤把生理鹽水當成疫苗接種、注射濃度不足的疫苗等。

(0)
上一篇 2021-06-14 09:55
下一篇 2021-06-14 09:5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