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政府已做好向半導體行業加大投資的準備

加拿大政府網站公告稱,該國已做好向半導體行業大家投資的準備。按照計劃,政府將拿出 2.4 億加元(約合 1.87 億美元)的資金,來推動所謂的“半導體挑戰號召”(Semiconductor Challenge Callout)項目。其中 9000 萬加元將被撥付給加拿大光子製造中心(CPFC),以幫助設計和製造一系列原型。

加拿大政府已做好向半導體行業加大投資的準備

網站截圖(來自:Canada.ca)

其餘 1.5 億加元,則會通過“戰略創新基金”(Strategic Innovation Fund)進行分配。

加拿大創新、科學與工業部長 François-Philippe Champagne 表示:

通過這部分投資,我們希望兌現向半導體行業的相關承諾。無論是高價值、還是大規模製造,我們都盼望着加拿大能夠成為全球領先的半導體製造商的所在地。

至於哪些企業可瓜分 Semiconductor Challenge Callout 資金,目前尚無定論。

不過據 The Register 報道,加拿大政府正在尋找廣泛潛在的半導體先關業務,比如 2.5D / 3D 芯片封裝、MEMS 傳感器製造等。

當然,想要與美、歐、中、韓等傳統優勢地區並駕齊驅,加拿大政府顯然也無法一蹴而就。

(0)
上一篇 2022-03-11 12:17
下一篇 2022-03-11 12:1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