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CEO:沒打算拆分電動汽車或燃油車業務,必須超過蔚來和特斯拉

北京時間2月24日早間消息,據報道,當地時間周三,福特CEO吉姆·法利(Jim Farley)在網絡直播的沃爾夫研究會議上表示,沒有拆分電動汽車或汽燃油車業務的計劃。

福特CEO:沒打算拆分電動汽車或燃油車業務,必須超過蔚來和特斯拉

他還補充道:“我們知道蔚來和特斯拉是我們的競爭對手,我們必須擊敗他們,而不僅僅是與他們旗鼓相當。而且我們還必須擊敗內燃機領域的競爭對手。”

一些投資人曾推動福特和其競爭對手通用拆分各自的電動汽車業務,以此方式來更好地挖掘這些業務的全部價值。當前,特斯拉不但是電動汽車領域的領導者,同時也是全球市值最高的汽車製造商。

福特此前否認了有關他們正在考慮拆分電動汽車或內燃機車輛業務的報道。這家美國汽車製造商在上個月表示,他們將在24個月內在全球範圍內擁有每年60萬輛的電動汽車產能。

法利表示,該公司的管理團隊認為,他們的電動汽車和內燃機汽車業務在盈利方面表現不佳。他還表示,福特相信可以通過更好的質量、更低的結構成本和降低車輛的複雜性等方式,使傳統內燃機汽車業務的運營成本大大降低。

談到內燃機業務,他表示:“我們有太多的人,太多的投資,太多的複雜性,沒有轉型資產的專業知識。簡單來說,這是一種浪費。要想獲得電動汽車的利潤率,就像我們在特斯拉這樣的公司看到的那樣,我們需要有真正的專家來推動這一規模。”他還補充說,福特需要在電氣元件、高級電氣架構和數字客戶體驗領域僱用更多專業人士。

在電動汽車業務方面,法利表示,福特正在努力與供應商合作,確保鋰、鎳、稀土和銅等電池關鍵原材料的供應,從而將風險降至最低。

在車輛分銷方面,他表示福特需要在其銷售系統中消除“昂貴的庫存”,並使消費者在車輛交付前更容易預訂和跟蹤車輛的裝配過程。

(0)
上一篇 2022-02-24 09:58
下一篇 2022-02-24 09:5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