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克伯格:Meta正在為元宇宙研發AI語音助手

北京時間2月24日消息,到底Meta準備如何搭建元宇宙呢?扎克伯格周三談到一點細節,他說Meta正在推進用語音生成虛擬世界的AI研究,Meta還要改善人與語音助手的互動,強化不同語言之間的翻譯。

重壓元宇宙,Meta市值蒸發上千億!元宇宙泡沫瀕臨破滅?

扎克伯格:Meta正在為元宇宙研發AI語音助手

扎克伯格堅信元宇宙會是移動互聯網的未來。他參加Meta線上“Inside the Lab”會議時表示:“要想讓這些優勢充分釋放,關鍵在於AI。”

按照扎克伯格的說法,Meta正在開發新的生成類AI模型,用戶向AI描述虛擬世界的模樣,AI會根據描述自動生成。隨後扎克伯格展示了名叫Builder Bot的AI概念,扎克伯格化為沒有腿的3D虛擬人物出現在小島上,他下達指令,讓AI創建沙灘,然後添加雲彩、樹木、野餐毯。

扎克伯格:Meta正在為元宇宙研發AI語音助手

扎克伯格稱:“隨着技術的進步,用戶可以創建微妙的世界,與其它人在世界中探索,分享體驗,只用語音就能實現。”

不只如此,Meta還在開發新的AI技術,它能讓用戶以更自然的方式與語音助手交流,未來這種技術也可以用於元宇宙,讓用戶在元宇宙中與AI溝通。扎克伯格強調說Project CAIRaoke是一個基於設備內置助手的端到端神經模型。

在演示時,Project CAIRaoke教用戶做菜,步驟出錯時會提醒。Meta已經將此模型植入Portal設備,未來會整合到AR/VR設備。

不只如此,Meta還在開發通用語言翻譯器,最終目標是在所有語言之間提供即時翻譯。

(0)
上一篇 2022-02-24 09:57
下一篇 2022-02-24 09:5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