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將大量“污染”送到貧窮國家 致力於本國新能源發展

6月17日消息,美國政府已批准在全國範圍內為電動汽車充電站提供75億美元的資金,並設定了到2030年電動汽車佔新車銷量50%的目標。根據美國商務部的數據,美國在2021年出口了價值80億美元的二手乘用車。尼日利亞和其他65個國家二手車監管環境“非常薄弱”,故出口量大,其中一半以上在非洲。

僅尼日利亞就從美國進口了價值約7.2億美元的二手車,成為美國二手車的第二大目的地。阿拉伯聯合酋長國在從美國流出的二手車方面位居榜首。這個問題反映了美國向其他較貧窮國家廣泛出口塑料垃圾的情況。

美國將大量“污染”送到貧窮國家 致力於本國新能源發展

發展中國家中產階級的崛起,加上快速的城市化和公共交通的不足,意味着這些國家對二手車的需求很大,就像美國等國家的二手車供應需求一樣。

“雖然它們支持機動性,但二手車面臨著嚴重的環境和公共衛生挑戰,”哥倫比亞大學地球研究所博士后研究員 Festival Godwin Boateng 說。“它們通常老化過度,污染嚴重,容易發生故障和崩潰。”

出口到國外的汽車通常較舊,排放更多的碳和有害污染物,並且不允許在當地道路上行駛。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哈斯商學院教授盧卡斯戴維斯研究了向墨西哥出口的二手車,他說:“在加州未能通過排放測試的車輛更有可能被出口。 ”

根據市場分析,如果拜登政府推動電動汽車成功,那麼到2050年,60%到70%的道路上的汽車將是電動汽車,這將大大減少美國的排放量。但氣候只關心絕對排放量,出口燃氣動力汽車意味着碳仍會進入全球大氣並導致氣溫升高。

聯合國環境規劃署呼籲出口國和進口國制定更嚴格的規則。

聯合國環境署執行主任英格·安德森在2020年表示:“發達國家必須停止出口未通過環境和安全檢查且在本國不被認為適合上路的車輛,而進口國引入則應該有更嚴格的質量標準。”

南非等國家已經禁止進口二手車,並且毛里求斯制定了一項政策:允許進口在過去三年內生產的汽車,並降低對新舊混合動力汽車和電動汽車的稅收。

全球限制二手車國際貿易的計劃必須包括其他主要出口國,包括歐盟、中國和日本。如果沒有美國的領導,所有努力都可能最終導致環境污染。

(0)
上一篇 2022-06-17 09:10
下一篇 2022-06-17 09:1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