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塔爾沙漠中沐浴陽光:數百萬塊太陽能光伏電池板能夠產生2245兆瓦的能量

塔爾沙漠豐富的開放空間和陽光使其成為太陽能發電的理想場所。炙熱的溫度、貧瘠的土壤、有限的水供應和頻繁的風暴使印度塔爾沙漠中的法洛迪鎮成為一個不適宜居住的地方。然而,豐富的開放空間和陽光卻讓拉賈斯坦邦西部的這個偏遠地區成為收集太陽能的理想場所。

在塔爾沙漠中沐浴陽光:數百萬塊太陽能光伏電池板能夠產生2245兆瓦的能量

靠近印度與巴基斯坦邊境的巴德拉太陽能發電場的建設於2015年開始出現在衛星圖像中。現在,數以百萬計的太陽能光伏板覆蓋了法洛迪,使曾經是沙地和棕色的地貌呈現出金屬光澤。2022年1月26日,Landsat 8上的Operational Land Imager (OLI)拍攝了這張公園的自然色衛星圖像。

巴德拉太陽能公園佔地超過5700公頃(22平方英里),面積約為華盛頓特區的三分之一。它的總容量為2245兆瓦,是世界上最大的太陽能發電場之一。根據Mercomm India的數據,它的存在最近幫助拉賈斯坦邦超越了卡納塔克邦,成為印度太陽能裝機容量最大的邦。

儘管該地區持續的晴朗天空意味着陽光充足,但頻繁的沙塵暴帶來了工程上的挑戰,因為它們在電池板上覆蓋了一層礦物質和沙子,降低了轉換效率阻礙了電力生產。運營商為此已經選擇在電池板上安裝數千個清潔機器人,這一策略旨在減少人工需求,並減少清潔所需的水量。最近的一些研究表明,陸地衛星圖像可以幫助這些系統,幫助公司識別灰塵堆積並優化清潔操作。

(0)
上一篇 2022-02-23 19:57
下一篇 2022-02-23 19:5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