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ZXT推出不帶獨顯的PC遊戲主機:銳龍5600G平台 售價800美元

為了幫助消費者渡過顯卡售價居高不下的特殊時期,NZXT 特地推出了一款不帶獨顯的 PC 遊戲主機。為此,其選用了 AMD 銳龍 R5-5600G 平台,且售價也控制在了 800 美元(約 5100 RMB)。其它配置包括 16GB 內存、500GB NVMe SSD、以及 650W 銅牌電源,以便玩家後續升級搭配 RTX 3060 之類的獨顯。

1.png

NZXT Foundation PC(來自:NZXT 官網)

如果你常玩的遊戲對圖形性能要求不高,自帶“高性能”核顯的 AMD 銳龍 APU 平台,顯然是主流 1080p 遊戲的一個不錯選擇。

如果硬要與獨顯平台對比的話,即使是搭載入門級 GTX 1650 顯卡的 HP 暗影精靈機型,都可以輕鬆碾壓 5600G 的 Vega 核顯。

2.jpg

性價比方面,原價 900 美元的 HP 暗影精靈拆卡機,目前在 eBay 上的售價在 300 美元多點。

對於資深 PC DIY 愛好者來說,確實可以試着去收一台拆卡機。但對於小白來說,“撿漏”的風險還是難以估量的。

3.jpg

如果實在不想助長黃牛的囂張氣焰,核顯平台確實是現階段一個不錯的過渡選擇。但在選購的時候,還請注意分辨 5600G 和 5600X —— 只有字母 G 尾綴才代表有核顯。

最後,其它製造商(比如 iBuyPwer)也有推出銳龍 R5-3600 CPU + 英偉達 GeForce GTX 1030“亮機卡”的配置。消費者可以根據實際情況進行定製,比如用 5600G 平台“拔掉獨顯以提升性能”。

(0)
上一篇 2021-11-20 12:14
下一篇 2021-11-20 12:1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