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監管機構調查特斯拉自動變道功能 或影響FSD在歐洲推廣

據外媒報道,德國聯邦交通管理局已經就特斯拉自動變道功能展開調查,對特斯拉輔助駕駛其他功能的調查也在進行中。除此之外,調查結果不僅會影響歐盟對特斯拉等研發自動駕駛技術的公司執行的法律標準,還將間接影響到FSD在歐洲市場的推廣。

德國監管機構調查特斯拉自動變道功能 或影響FSD在歐洲推廣

據了解,這不是特斯拉自動駕駛系統首次受到監管機構的調查。去年11月,特斯拉就曾因FSD造成的事故受到美國NHTSA(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的調查,本月又因“幽靈剎車”再遭NHTSA調查。多次調查或許表明特斯拉自動駕駛系統仍要改善,特斯拉的海外擴張之路並不平穩。

一、德國KBA嚴查自動變道 結果或影響歐盟法律

據外媒報道,德國聯邦交通管理局(Kraftfahrt-Bundesamt,簡稱KBA)正在調查特斯拉的自動駕駛系統,尤其是自動變道功能。現在,該機構正在調查在歐洲道路上的使用自動變道功能是否合法。

據了解,雖然KBA總部設在德國,但它的決定會對整個歐盟的法律產生影響。為此,KBA不僅聯繫了特斯拉,還聯繫了荷蘭車輛註冊機構(RDW),特斯拉所有的車輛都需要通過該機構獲得在歐洲的使用憑證。

目前公眾暫時未知KBA對特斯拉的自動駕駛系統和自動變道功能調查的具體內容,但特斯拉並不是唯一一家提供該功能的汽車製造商。像特斯拉一樣,奔馳、保時捷和沃爾沃的部分車型也可以實現變道,啟動自適應巡航控制系統時,仍需要駕駛員扳動轉向燈,車輛才會進行變道。

德國監管機構調查特斯拉自動變道功能 或影響FSD在歐洲推廣

▲自動變道圖示

二、特斯拉FSD問題多發 美國當局曾多次調查

有外媒表示,KBA調查特斯拉可能是由美國NHTSA對特斯拉的調查引起的。NHTSA曾就特斯拉FSD軟件Beta版的一起事故投訴,對其展開了調查。

投訴車主告訴NHTSA,他駕駛的Model Y在轉彎時先發出了警報,當他想轉動方向盤躲避其他車輛時,汽車卻自動控制方向,導致車輛開進錯誤的車道,最終與一輛汽車相撞。本次事故中雖無人員傷亡,但是車輛受損嚴重。

本月17日,特斯拉還因輔助駕駛系統問題導致的“幽靈剎車”再次遭到NHTSA的調查。除此之外,特斯拉還多次因硬件問題受到NHTSA的調查。

德國監管機構調查特斯拉自動變道功能 或影響FSD在歐洲推廣

▲“幽靈剎車”動圖

結語:特斯拉FSD的推廣道阻且長

KBA的調查結果可能會迫使特斯拉改變在歐洲提供FSD的計劃,近日有外媒稱,特斯拉FSD軟件可能會先在中國落地。但是據調查顯示,目前中國客戶在購買特斯拉時,選購特斯拉配套軟件的訂單數佔比不足百分之一。

如此看來,特斯拉FSD軟件想要真正打入市場,還需要一段時間的測試與整改。

(0)
上一篇 2022-02-23 16:57
下一篇 2022-02-23 17:5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