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11將帶來年度功能更新周期 新變化詳解

當Windows
10在2015年首次推出時,由於微軟曾經誇下海口說這是“最後一版Windows”,因此我們很長時間以來不知道下一個版本的Windows會被稱為什麼。6月24日,微軟正式宣布Windows
11為下一代Windows,新的操作系統將在今年晚些時候開始向部分用戶推出。

Windows 11將帶來年度功能更新周期 新變化詳解

在Windows 10推出后,微軟一直按照春季/秋季的時間表進行一年兩次功能更新,操作系統的開發也與Azure雲服務的演變進度保持一致。Windows作為一種服務經過多年的發展,現在以Windows 11的形態將在今年晚些時候取代Windows 10。

隨着Windows 11的推出,微軟將轉向年度功能更新的節奏,這意味着一年只發布一個功能更新,改變了目前一年兩次的時間表(Windows 10為半年一次,上半年打磨質量,下半年增加新功能)。據微軟官員稱,第一個大更新將在明年下半年發布。

微軟支持新版本Windows 11的時長為24個月(消費者版),但對於企業版和教育版將有36個月的支持。與Windows 10一樣,Windows 11也將繼續接收每月的累積更新,也就是所謂的”補丁星期二”或 “B”版本。

對於那些感興趣的熱心用戶,微軟也將發布Windows 11的可選累積更新,這些可選的更新將首先提供給Windows Insider計劃的發布預覽頻道的測試者。

Windows更新將繼續像現在的Windows 10那樣交付,但微軟說這些累積更新將 “縮小40%”。微軟說,它致力於”對Windows 11的投資”,用戶可以期待更快的更新過程,可靠和高效的體驗。除了這些質量改進,微軟還在試驗一項新功能,它將告訴用戶設備重新啟動和安裝更新預計需要多長時間。

Windows-Update-estimated-time.jpg

這項新功能將適用於所有的Windows更新;.NET框架、周二補丁和可選更新。顯然,對於不需要重啟系統的更新,它將不會顯示出來。

微軟對Windows Update的估計時間將出現在開始菜單和設置界面中,安裝時間將基於處理器、內存和存儲等硬件。

在目前的預覽版中,Windows錯誤地報告了五分鐘左右的估計時間,導致它的參考意義並不大,但這個功能目前正在完善中,它最終會變得更好。

(0)
上一篇 2021-07-04 08:53
下一篇 2021-07-04 08:5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