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驚嘆:ESA分享最新的大型太陽噴發畫面

太陽正處於某種情緒之中。上周,我們的主星釋放了一次巨大的太陽噴發,這讓觀察太陽的航天器眼花繚亂。跟NASA一起負責太陽軌道飛行任務的ESA於周五發布了該航天器觀測到的圖像和視頻,稱這是“有史以來在單一圖像中觀察到的最大的太陽突出部噴發,同時還有整個太陽盤。”

令人驚嘆:ESA分享最新的大型太陽噴發畫面

該視頻顯示了太陽軌道器(Solar Orbiter)和另一個觀察太陽的航天器–太陽和日光層觀測站(Solar and Heliospheric Observatory)的綜合圖像。它強調了這次噴發的規模有多大。

ESA介紹道:“太陽突出部是由糾纏在一起的磁場線組成的大型結構,它使得密集的太陽等離子體懸浮在太陽表面之上,有時會採取拱形環的形式。”另外,它還稱,這個特殊的噴發延伸到了太空中數百萬公里的地方。

雖然太陽的爆發可以在地球上引發絢麗的極光,但它們也可能會破壞GPS和通信系統。好消息是,這次最新的太陽風暴似乎源自太陽的另一面並且正在遠離我們的星球。

NASA和美國家海洋和大氣管理局(NOAA)的GOES-16衛星以其對地球的觀測而聞名,但它也做一些太陽觀測。NOAA在周四的一條推文中分享了衛星對噴發的看法–“這是一個大爆炸”。

令人驚嘆:ESA分享最新的大型太陽噴發畫面

令人驚嘆:ESA分享最新的大型太陽噴發畫面

衛星的GIF顯示,爆炸延伸得很遠,超出了視野。

太陽最近一直很忙,去年觸發了一些極光。現在,人類有多個航天器在關注我們恆星的活動,這意味着當太陽像一個憤怒的太空喇嘛一樣向我們吐出太陽物質時我們可以得到一個提示。

ESA表示:“雖然這次事件沒有向地球發出致命的粒子爆炸,但它是對太陽不可預測的性質的一個重要提醒以及了解和監測其行為的重要性。”

(0)
上一篇 2022-02-23 10:46
下一篇 2022-02-23 10:4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