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股價反彈,市值接近1900億美元,再度超過英特爾

2月23日消息,美國當地時間周二,AMD股價繼續反彈,將該公司市值推高至1880億美元以上,華爾街對這家芯片製造商的前景也越來越樂觀。AMD股價周二上漲1.6%,報收於每股115.65美元,市值為1882億美元。

AMD股票當天表現優於費城證券交易所半導體指數(Philadelphia Stock Exchange Semiconductor Index),後者下跌0.8%。今年早些時候,AMD市值至不到1250億美元。

AMD股價反彈,市值接近1900億美元,再度超過英特爾

英特爾股價周二下跌0.8%,報收於每股44.69美元,市值為1820億美元。上周AMD收盤市值首次超過英特爾。

周二股價上漲之前,美國投行伯恩斯坦(Bernstein)將AMD股票評級上調至“跑贏大盤”,這是該行近十年來首次看好AMD股票,分析師們承認這是“我們華爾街職業生涯中的最大誤判”。

伯恩斯坦分析師斯泰西·拉斯貢(Stacy Rasgon)表示:“這已經不是十年前的AMD。”他強調了AMD不斷增長的市場份額、可與英特爾媲美的強大計算機芯片以及相對便宜的股價。

最近幾周,在強勁季度業績、未來展望以及收購Xilinx交易完成等利好交易刺激下,AMD股價始終在飆升。

另一方面,英特爾在半導體領域的表現長期落後於其他同行。上周,該公司主辦了一場投資者活動,詳細介紹了旨在奪回其行業主導地位的戰略,並給出了預測。然而,分析人士對此表示懷疑,他們看到了與該計劃相關的諸多不確定性和風險,並指出這將是個代價高昂且長期的過程。

截至本文發布,AMD股價在盤后交易中繼續上漲,目前為每股116.3美元,漲幅為0.56%。與此同時,英特爾股價也略有上漲,目前為每股44.87美元。

(0)
上一篇 2022-02-23 09:46
下一篇 2022-02-23 09:4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