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加入HEVC編解碼器授權庫 未來Windows用戶有望免費獲取

HEVC. H.265 /高效視頻壓縮(HEVC)是一種較新的視頻壓縮技術,號稱可以比舊的壓縮標準提供高達50%的壓縮率。雖然微軟已經提供了對該編解碼器的支持,但在某些場合下,Windows用戶必須從商店中以0.99美元的價格購買它。

HEVC_main_1024x1024.webp

現在,獨立許可管理機構Access Advance宣布,微軟已經成為HEVC Advance專利池的許可人和被許可人。

作為許可人,微軟的所有HEVC/H.265基本專利現在都包含在HEVC Advance專利池許可中。作為被許可人,微軟獲得了通過HEVC Advance專利池許可實施HEVC/H.265視頻編解碼標準所必需的超過16500項(還在增加)全球專利。

“我們非常高興地歡迎微軟–世界上最受認可和尊重的公司之一和創新的領導者–加入我們的HEVC Advance計劃,”Access Advance首席執行官Peter Moller說。”微軟成為被許可人,以及許可人通過HEVC Advance專利池提供其H.265/HEVC基本專利的許可,進一步證明了我們HEVC Advance專利池許可的價值。”

希望此舉能確保未來能讓Windows用戶能夠免費使用該編解碼器。

訪問Access Advance官方新聞稿:

https://www.prnewswire.com/news-releases/access-advance-welcomes-microsoft-as-a-licensor-and-licensee-of-the-hevc-advance-patent-pool-301450669.html

(0)
上一篇 2021-12-25 00:29
下一篇 2021-12-25 00:2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