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越野賽事Extreme E2024年或將被氫燃料賽車取代

雖然Extreme E在2021年才有第一場比賽,但它已經吸引了簡森·巴頓、塞巴斯蒂安·勒布、卡洛斯·塞恩斯和納賽爾·阿提亞等著名車手。這是一個單一的越野比賽系列,讓全電動的Spark Odyssey汽車在一系列嚴酷的偏遠環境中相互競爭,同時,這也是一個有趣的性別平等實驗–每個車隊都必須派出一名男性和一名女性車手,他們平等地分享駕駛權並在每一圈之間交換。

電動越野賽事Extreme E2024年或將被氫燃料賽車取代

現在,延續零排放賽車的精神,Extreme E賽車將加入,甚至可能被綠色氫氣驅動的Extreme H賽車所取代。雖然細節仍在談判中,但時間表已經確定為2024年賽季的開始。

在2022年賽季的第一場比賽前宣布此舉時,Formula E負責人Alejandro說道:“Extreme E的設計是為了成為移動性創新和解決方案的試驗台。我們已經越來越清楚,創建一個氫燃料賽車系列是我們的使命的自然演變,即在對抗氣候問題的比賽中展示新技術的可能性。我們將跟目前的Formula E車隊一起,在未來幾個月內決定將氫動力汽車融入周末比賽的最佳方式。兩個獨立的組別完全過渡到氫燃料或聯合比賽都是擺在桌面上的選擇。”

汽車本身不會有什麼變化–至少在開始時是這樣。底盤和電動動力系統將保持不變,而電池則將被氫氣罐和燃料電池取代。事實上,Extreme E車隊已經隨身攜帶綠色氫氣和燃料電池,因為這就是他們在比賽之間用來給汽車充電的東西。

對比賽系列的好處是相當明顯的:氫燃料不會像現在的電池那樣限制比賽的長度,並且車隊將能比目前的充電速度快得多。這意味着他們將獲得更多的比賽動作來向廣播公司和贊助商推銷。

在這裡,不禁要問這樣一個問題–這是否最終會在某個時候帶來能轉向效率較低、稍顯骯髒的氫燃料內燃機。可以想象的是,儘管電動馬達運轉起來快速、高效,但頂級的賽車工程師可能會發現它們的工作有點無聊和無菌,並且沒有多少賽車迷不歡迎用發動機的噪音來取代電池汽車的聲音。

JBXE車隊所有者、F1冠軍及曾經的Extreme E賽車手簡森·巴頓說道:“Extreme E發展到Extreme H是令人難以置信的,在如此短的時間內,該系列賽車向前邁出了輝煌的一步。看到這樣的比賽由氫氣電池提供動力,這將使更多的比賽產生更少的影響,這是非常了不起的。”

(0)
上一篇 2022-02-22 15:28
下一篇 2022-02-22 15:5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