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明確不希望將媒體資源用於NFT

美國宇航局(NASA)近日發布了一份詳盡的報告,記錄了其工程師和科學家的“spin-off 2022”發明。該組織科研的重心依然放在各種前沿領域上,在報告中他們明確表示不希望將媒體資源用於非同質化代幣(NFT)。

Screenshot 2022-02-22 at 08-37-24 NASA Spinoff 2022 - Spinoff.2022.pdf.webp

NASA 澄清其圖片不受任何版權保護,這意味着任何人都可以在為 YouTube 和 TikTok 等平台創作內容時將其用於教育或信息用途。NASA 已經更新了其媒體指南,澄清由於其媒體的開放性,它不希望它們被標記為 NFTs。

NFTs是區塊鏈上的數字合約,用於建立資產的獨特所有權,通常是數字形式的。儘管其性質廣泛,但 NFTs 大多與圖像和數字插圖的所有權相關。NFTs 大多存儲在基於 Ethereum 的區塊鏈上,存儲和購買 NFTs(使用加密貨幣)的高能量要求引發了人們的關注。

在本次更新中,美國宇航局強調稱 NFT 本質上是某人擁有的數字代幣,是一種“獨一無二的”數字資產。NASA 不希望其圖像被用於這些目的。謊稱擁有 NASA 材料的版權或其他權利是不合法的。

在 NASA 並不主張圖像等媒體的版權,但是在流行的“meatball”和“worm”標誌和其他徽章上擁有版權。即使這些媒體在被用於商品等項目之前需要特別許可,但 NASA 已經概述了它不希望這些標誌或任何其他基於它們的商品被用於 NFT。

ahm85720.webp

圖片來自於 lunareplicas

美國宇航局更新的商品銷售指南寫道:“美國宇航局不批准任何涉及非易碎品(NFTs)的商品銷售申請,因為它們與該機構被批准的商品類別不一致。此外,正如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媒體使用指南中所述,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不希望其圖像被用於與NFTs有關”。

作為一個政府機構,NASA明確不贊成在某些類別的產品上使用其標誌。正如該機構在商品銷售指南中強調的那樣,這些類別包括“酒精、食品、化妝品、煙草、內衣、技術等”。

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拒絕將太空的圖像作為 NFT 中的“獨家內容”提供,這可能會讓那些一直想私下裡擁有遙遠星系的太空愛好者們失望。但與此同時,NASA的決定似乎是唯一公平和道德的,因為這個空間並不屬於任何人–至少在一個億萬富翁聲稱他們對它的獨家權利之前。

(0)
上一篇 2022-02-22 09:15
下一篇 2022-02-22 09:1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