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偉達CEO:收購ARM失利也不影響公司的商業規劃

幾周前,英偉達證實該公司將停止收購 ARM 的計劃,理由是遇到了監管方面的重大挑戰。自最初披露以來,英偉達一直是審查的焦點,所以外界對此也並不感到意外。一些監管機構和組織對該公司以 400 億美元收購 ARM Limited 一事感到擔憂,即使 CEO 堅稱對收購持樂觀態度,但後續的談判進度卻一度停滯。

英偉達CEO:收購ARM失利也不影響公司的商業規劃

資料圖(來自:Nvidia 官網)

在英偉達首席執行官黃仁勛(Jensen Huang)正式宣告停止對 ARM 的收購后,此事引發了外界對該公司未來風險投資和商業戰略或發生改變的猜測。

不過在近日接受 Venture Beat 採訪時,黃仁勛還是確認英偉達延續了與 ARM Limited 的 20 年許可協議, 因而用於處理器、顯卡、DPU 等產品線的路線圖並不會發生改變。

Venture Beat 問道:鑒於收購 ARM 的交易被撤銷,貴司後續有何考量、是否會傳達戰略方向的調整?

黃仁勛答道:並沒有,因為我們從未達成與 ARM 的整合,所以任何組合策略都從未被切實談論過,一切都將維持原樣。

英偉達可為任何帶有中央處理器(CPU)的平台提供加速計算解決方案,ARM 和 x86 都是如此,同時還有一大堆基於 ARM CPU / SoC 的產品正在研發過程中。

此外我們拿到了 20 年的 ARM IP 授權,後續將繼續利用於所有相關資產和市場,持續構建 CPU、GPU、DPU 等產品線。

至於 x86、ARM、RISC-V 這三大主流架構,英偉達也將確定每種設計更適合優先採用那種技術。

Venture Beat 還問道:既然英偉達選擇了三條路線,那在 ARM 收購失利后,你是否會考慮 RISC-V?

黃仁勛答道:我們有在 GPU 中使用 RISC-V,並且涵蓋了其它多個領域。

比如在 Bluefield GPU 內部,就有一個 RISC-V 加速引擎,此外還有一個可編程引擎。

至於會在何處選用 RISC-V、ARM、還是 x86,我們其實都只會挑選最有意義的那一種。

綜上所述,隨着 ARM 收購計劃的中止,英偉達也失掉了將來利用 ARM 架構打造更具實質性的產品路線圖的能力。

即便如此,這件事還是不會對該公司產生不利影響。因為兩家公司會繼續開展相關合作,且英偉達仍致力於成為高能效計算和網絡解決方案的先行者。

(0)
上一篇 2022-02-22 09:15
下一篇 2022-02-22 09:1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