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新功能讓Windows 11文件管理器更好用了

Windows 11 固然是一款非常漂亮的操作系統,但不少功能的缺失讓用戶感到不滿。在面向 Dev 頻道發布的 Windows 11 Build 22557 中,微軟終於根據用戶反饋重新回歸了一項任務欄功能:將圖像或者文本等文件拖拽到任務欄上的某個應用圖標上,以便於使用該應用打開文件。

文件夾預覽

除了對任務欄的改進之外,微軟還恢復了在文件管理器中“文件夾預覽”功能。文件夾預覽是以前所有版本的 Windows 中都有的一個方便功能,它是許多人每天都在使用的東西,所以它被 Windows 11 刪除的事實激怒了許多用戶。從 Windows 11 Build 22557 開始,現在可以在資源管理器中預覽文件夾的文件,而無需打開該文件夾。

這些新功能讓Windows 11文件管理器更好用了

如果你想嘗試Windows 11即將推出的功能,在虛擬機中安裝預覽版,並導航到文件資源管理器中的一個目錄,該目錄中有你想預覽的包含圖片或文檔等媒體的文件夾。如下面的截圖所示,如果媒體內容已被Windows索引,你將立即看到一個文件夾預覽縮略圖。

● 文件管理器左側可固定文件

文件資源管理器的快速訪問視圖現在允許你固定文件。以前,微軟允許用戶固定文件夾,但此次更新將支持範圍擴大到了文件。微軟在最近文件上方創建了一個新的部分,以突出固定的文件。如果你的微軟賬戶連接到設備上,文件資源管理器還將從 Office.com 同步固定的和最近的文件。這包括 OneDrive、SharePoint 和 Teams。

這些新功能讓Windows 11文件管理器更好用了

這將是實時同步的,所以如果你在快速訪問中固定或取消固定 Office.com 文件,它也將反映在 Office.com 和 Office 應用程序中。

● 向 Outlook 分享內容的新方法

微軟正在測試一項名為“Outlook 桌面集成”的功能,它將允許你將本地文件分享到 Outlook,並直接從文件資源管理器中撰寫電子郵件。電子郵件撰寫框和附件將出現在資源管理器的共享窗口內,因此你可以輕鬆地從資源管理器發送電子郵件。

這些新功能讓Windows 11文件管理器更好用了

目前,文件資源管理器的 Outlook 集成僅適用於本地文件,不可能共享存儲在OneDrive文件夾中的文件。此外,Windows 11的共享窗口還包括對來自Microsoft 365的聯繫人的支持,並且列表會自動同步,這使得通過資源管理器的Outlook共享文件更加容易。

● 文件管理器整合 OneDrive

微軟正在使直接從文件資源管理器管理OneDrive變得更加容易。如下面的截圖所示,你可以瀏覽你的OneDrive文件夾,在資源管理器窗口內觀看同步狀態和配額使用情況。現在在文件資源管理器中顯示存儲量,甚至不用打開OneDrive文件夾。

這些新功能讓Windows 11文件管理器更好用了

(0)
上一篇 2022-02-21 11:45
下一篇 2022-02-21 11:4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