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拉帕爾馬島火山持續噴發 經濟損失恐超4億歐元

西班牙拉帕爾馬島老昆布雷火山噴發加劇,連續第七天噴發,島上機場25日關閉。不少人因航班取消改乘渡輪,渡輪碼頭排起長龍。老昆布雷火山時隔50年於本月19日再次噴發。據路透社報道,噴發25日進入新階段,火山主要噴發口的西側出現一個新噴發口。當天又有三個鎮居民緊急疏散,至此拉帕爾馬島超過8.3萬人口已有將近6000人疏散。

西班牙拉帕爾馬島火山持續噴發 經濟損失恐超4億歐元

根據西班牙《國家報》消息,西班牙地質礦產研究所宣布,當地時間9月25日早上,拉帕爾馬島火山的錐體部分破裂。地質學家在使用無人機觀察了火山噴髮狀態后表示,火山噴發形成的錐體破裂促進了熔岩排出,使其更快速地流入大海。

自9月19日拉帕爾馬島火山開始噴發以來,火山熔岩已經覆蓋了190.7公頃陸地,摧毀了420座建築物,還摧毀了16公里道路。

尚未有火山噴發造成人員傷亡的報告,不過當地工作人員稱,火山噴發造成的經濟損失超過4億歐元。

(0)
上一篇 2021-09-27 08:33
下一篇 2021-09-27 08:3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