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芝大股東支持出售計劃:願將所持股份出售給貝恩資本

據報道,東芝公司最大股東埃菲西莫資本管理公司(Effissimo Capital Management)今日在一份監管申報文件中表示,如果美國私募股權公司貝恩資本(Bain Capital)發起收購要約,則該公司願意出售所持東芝公司的所有股份。

東芝大股東支持出售計劃:願將所持股份出售給貝恩資本

埃菲西莫資本管理公司總部位於新加坡,是東芝最大股東,擁有約9.9%的股份。當被問及這一立場時,埃菲西莫資本管理公司的一位發言人稱,公司計劃在適當的時候宣布其立場。

而貝恩資本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對於是否向東芝發出收購要約,尚未做出任何決定。貝恩資本還補充說,若真的要競購東芝,需要解決許多問題。貝恩資本稱:“我們認為,需要與東芝管理層、日本政府、金融機構和其他利益相關者進行嚴肅而真誠的對話。”

對此,東芝尚未發表評論。

去年曾有報道稱,貝恩資本正考慮競購東芝。在此之前,私募股權公司CVC Capital Partners和全球頂級投資機構KKR均有意收購東芝。

事實上,之前就有激進投資者呼籲東芝將公司出售給私募股權公司,並且得到了大股東埃菲西莫資本管理公司。但東芝管理層不願考慮該選項,他們認為,如果東芝私有化,將失去公用事業公司和地方政府的訂單,並將被迫出售核能源、國防和網絡安全等領域的敏感技術。

去年11月,東芝曾宣布,作為提高股東價值努力的一部分,將把公司分拆成三家獨立的公司。但由於遭到股東的強烈反對,東芝上個月又宣布,放棄最初的“一分為三”的計劃,轉而將公司分拆為兩家公司,並出售非核心資產。

在上周的股東大會上,“一分為二”的計劃也被否決。一些股東表示,希望將東芝出售。股東投票結束后,東芝新任CEO島田太郎(Taro Shimada)表示:“我們將考慮所有能提升公司價值的選項。”

(0)
上一篇 2022-03-31 21:18
下一篇 2022-03-31 21:53

相关推荐